今年過年期間,小百吉的狗生發生了一件大事,

媽媽帶著小百吉去結紮了

 DSCN0710.JPG  

之前一直沒帶小百吉去結紮,除了想說如果遇上有緣的小朋友,或許也可以讓百吉有個後代作伴,

另外最重要的是,小百吉之前公狗的壞習慣都不明顯,大小便的習慣相當良好,除了他心愛的抱枕,也不太會去騷擾其他的東西,特別是人類,所以也就一直沒特別想要帶他去挨這一刀。

不過最近這幾個月來,也許是大人對他的關注減少了,百吉出狀況的情形日益加重,

除了越來越愛亂做記號,自慰的狀況也變的相當的嚴重(不管是次數還是場合,從只會對抱枕到棉被、玩具都要,甚至常常自慰到流血),

於是我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帶小百吉去結紮了?

其實本來家人並不太贊成,考慮著或許可以從其他地方著手解決,

隨著為了處理這個問題,試了很多的方法,

很感謝我的家人們(特別是百吉的外婆和舅舅),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協助,

也謝謝很多狗友,尤其是阿惠,給了我很多很有用的資訊(大感謝!),讓我參考。

經過了幾個月下來,做記號的狀況雖然改善了,

但是自慰的行為卻越來越嚴重,更誇張的是脾氣還越來越暴躁,甚至還會有攻擊家人的行為出現,

在連著兩天舅舅、外婆被咬之後(百吉從小脾氣就不好,雖然會兇家人,但是不至於到咬人),

連立場最堅定的外公(我家拔拔除外)也說了:我看百吉還是去結紮好了。1b38f9e2.gif  

   

當然,我也知道結紮並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尤其百吉已經六歲多了。

醫生也很明白的說:行為上的問題,結紮後,有些小朋友會好一些,有些不會。

我也相信百吉的問題不全是賀爾蒙的關係,畢竟百吉是最近半年才開始有這樣的狀況。

我想反正我家目前的狀況,實在不太可能再多照顧一隻小狗,至少結紮可以減少一些賀爾蒙的問題和疾病,對小百吉總是有好處,關於行為上的問題,如果有改善就當賺到了吧!

 DSCN2207.JPG

上上禮拜四,點點因為發現乳房有個腫瘤要去看醫生,

就順便帶著百吉去諮詢一下,

醫生下午剛好有空,與其一直拖拖拖著,眼看夏天就又到了,不如就快刀把他紮了!

 

百吉是下午結紮的,公狗結紮好快,麻藥也很快就退了,全部過程大約不到兩小時,

回到家的百吉,

當天晚上應該是麻藥還有些作用,看起來沒精打彩的,也不想吃東西,

到了隔天,雖然食慾還是不好(飼料不吃,雞腿吃......),就已經有興致去騷擾一同去開刀的點點了。

再隔天就跟沒事的狗一樣,跳上跳下,開心的很,活力食慾恢復得很好,傷口也復原的相當好。

完全沒有外公擔心的『臟器受創、元氣大傷』的問題(  阿公你想太多了~~~)3eb4e7b3.gif

兩個禮拜的觀察:百吉雖然還是任性龜毛壞脾氣(百吉要是變的太溫馴,媽媽應該也會嚇到吧),不過自慰的行為減少了很多(還是因為有傷口不舒服?),做記號的行為也少了不少,倒是沒有人家說的自卑、會去角落畫圈圈之類的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外公外婆擔心百吉內臟受損、元氣大傷,用好料綁百吉補了兩天,陳大爺居然又開始挑食啦!

 DSCN2223.JPG  

百吉結紮的時候,我家拔拔剛好去香港出差了,

回來的時候,晴天霹靂

媽媽被念了一頓,居然趁拔拔出差偷偷帶百吉去結紮,

之前我明明有講阿!只是拔拔似乎一直把它當成玩笑話,殊不知我是很認真的,好咩。

後來我發現,其實不講,我家拔拔應該不會發現百吉去結紮吧,頭好壯壯,傷口又那麼小,嗚~好像白白被念了一頓。

DSCN0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