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家拔拔還是要認真上學,

不過旅行社很貼心的幫我們定了一家對面就有個SHOPPING MALL的飯店,所以拔拔認真去上學,媽媽和小玉就認真的逛街去了。

大概是我太不會逛街了,一間不小的mall,一個多小時就逛完了,喜歡的東西價錢比台灣還貴,便宜的東西又覺得做工不喜歡,後來只買了兩包小點心回來請同事吃(然後還不好吃1b38f9e2.gif  )

 DSC_4806.jpg  

下午拔拔的課比較早結束,

決定坐計程車去頤和園逛逛,北京的計程車不貴,跳表計價,

跟其他觀光景點一樣,頤和園一整個人山人海,

走著走著,潛意識就會一直的往人比較少的地方晃過去,

DSC_4834.jpg  

這天風好大,牽著穿著斗蓬的小朋友好像在放風箏喔~~~

(插個題外話,剛坐上計程車的時候,跟師傅說我們要去頤和園,師傅還碎碎念:這麼大的風,去頤和園幹嘛?)

DSCN2053.jpg  

沿著昆明湖越晃越遠,隔天跟導遊聊起才知道幾個重要景點我們都錯過了,

所以這篇遊記  ,充其量只能叫:頤和園之昆明湖遊記0fbbf481.gif

好險頤和園不愧是皇宮貴族遊山玩水的地方,隨便走都還是很漂亮。就當午後的悠閒漫步也是很舒服的。

DSC_4993.jpg  

這天終於記得把小百吉拎出來拍照了

這麼大的一座山和湖,是半人工作出來的,叫『福山壽水』,給慈禧太后祝壽用的。

慈禧太后的壽應該是有祝到了,不過卻把大清的壽給祝掉了,划不划得來,大概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DSCN2052.jpg  

前面有提到:因為不想人擠人,我們一直往人少的地方走。

所以在準備打道回旅館的時候,就發生悲劇了~~~

雖然我們只逛了昆明湖,但是也足足逛了兩個小時,想走回正門是不可能了,所以我們決定從最近的出口離開,

一出門,我的天阿~

那是一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路,人煙稀少,附近連間住宅也沒有,這下糗大了。

導遊事先就跟我們說了:頤和園附近不好叫車,而且黑車很多,要我們自己要小心。

我家拔拔又是最討厭黑車這種事的,所以對路邊招客的野雞車抱著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最高指導原則,想:總是會有一台計程車出現的吧~~~

等了五分鐘,全部的車都是呼嘯而過(這是個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嘛!)

等了10分鐘,終於有一台計程車停下來了,可是司機說:他要下班回家了,不載客~~~

等了15分鐘,路邊騎三輪車載客的太太過來關心了:你們帶著小娃娃,要不要我載你們到最近的地鐵站?

等了20分鐘,天色暗了,我已經開始思考要不要打電話給導遊,請他明天遊覽車直接到頤和園門口撿我們好了。

等了30分鐘,我家拔拔終於妥協了,決定以15塊人民幣成交,請三輪車載我們三大一小到最近的地鐵站。

還好我們想的沒錯,地鐵站附近總是比較好叫車的,在蕭叔叔很認真的在路邊出賣美色招車之後,我們終於順利的搭上了計程車。

回程的路上,依舊是塞車的(我才知道為什麼前一個師傅不願意載我們回市區),師傅開始跟我們東拉西扯,然後開始問統獨的問題

4d6161fd.gif  挖哩咧,我現在在你的車上,又在高速公路的不知那裡,還帶著一個小孩,你叫我跟你說什麼阿~~~~

 

導遊說啦:來北京一定要吃炸醬麵和餃子的。

DSC_5059.jpg  

左邊那盤是北京的小吃『爆肚』,還有一小碗糊糊的炒肝,沒照到,都是醬,我們一直在討論他是不是拌飯還是拌麵吃的,感覺北京菜好像都是吃醬料的。

餃子不錯吃,可惜炸醬麵的口味我比較吃不慣,

不過我家陳小妹妹倒是非常的捧場,一根接一根吃的超開心的,有人要考慮請他代言嗎?

DSC_5067 (1).jpg  

回到飯店,時間還來得及,

小玉的拔拔又出動啦,又殺出門去拍鳥巢和水立方的夜景,這邊晚上比白天有看頭很多哪!

DSC_5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