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趟去北京,我家拔拔是要認真上學的,

所以這兩天,拔拔認真上學去了,剩下小玉和媽媽兩個人相依為命,繼續吃喝玩樂(ㄟ??)

反正沒什麼行程,所以睡到自然醒70bff581.gif  ,等準備好出門都快中午囉!

DSC_4783.jpg 

小小百吉有記得帶出門,但是第一天就在媽媽的背包裡溺水了,這兩天都在曬乾中~~~

 

我們住的飯店離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很近,大約10分鐘的走路路程,

公園很大,正午時分陽光曬的暖洋洋的,走起來很舒服,

DSCN1987.jpg

鳥巢

DSCN2011.jpg

七星玲瓏塔(奧運轉播中心),據說是台灣人蓋的呦

DSCN2021.jpg

廣場上都是賣風箏的小販,這邊的風箏是一片片賣的,看你想放多長,就買幾片。

不過公園入口寫著大大的『禁止放風箏與擺攤』,所以現在是.......

 DSCN2014.jpg

大陸型氣候,溫差好大,

前一個鐘頭還陽光普照,現在烏雲密佈,失去太陽的加持,風吹來好冷好冷~

 

原本預計去拍個照就要閃人的,以為出大太陽,衣服也穿的不夠暖(可憐的小玉是吊著兩管鼻水回飯店的),

晃到後來又冷又餓,隨便找了家『康師傅麵店』就進去吃了,

不便宜,一碗牛肉麵換算台幣也要1.2百塊,味道我覺得也還好而已, 

 如果還有機會去大陸,我應該不會再進去了吧!

 

晚餐吃的是很有名的全聚德鴨鴨

DSCN2037.jpg

小朋友從出發前就常指著烤鴨的照片,吵著『鴨鴨、鴨鴨』

這下終於如願以償了。

 DSC_4474.jpg

整隻小孩都快撲到鴨鴨身上去了,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這怪小孩喜歡包烤鴨的餅勝於烤鴨耶。

關於全聚德烤鴨好不好吃的問題,我覺得是各人喜好啦!

是挺香,但是CP值實在是不太划算(不知道是不是觀光客被坑,一餐下來一個人居然要一千多塊),倒是其他的菜都還不錯吃。

我家的遊記常常提到,我是一個離開台灣太久就會餓死的人,

對我來說,還是士林娘家附近的烤鴨最讚了!

 

晚上去看老舍茶館的秀

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布置的像以前的客棧,連服務生都打扮得像小二一樣,一進門就有小二大聲的吆喝。

DSC_4487.jpg

不同於一般的秀場,裡面是一個個的小桌子,還有茶和點心,

表演內容也很多樣,從民俗舞蹈、國劇、手影戲、變臉、功夫.......都有那麼一點,

導遊說:老舍的秀,分開看都不是特別厲害,但是種類多,氣氛好,很適合觀光客。  

我自己是覺得其實都已經很厲害了,尤其那個手影戲,很棒喔

 DSC_4510.jpg 

本來怕小朋友坐不住的,出乎意料看的超認真

DSC_4653.jpg   

看完秀,也晚了,回飯店洗澡睡覺,

明天又是母女繼續相依為命,吃喝玩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