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跟地域性有沒有關係,我們家的蚊子又毒又狠,還不太容易打到,

通常會讓我打到,大部分都是已經吃太飽飛不動的時候了。記得以前娘家的蚊子很好打的阿。

不過這個問題在小玉出生前,並不太困擾我,

蚊子比較愛咬我家拔拔,百吉反正毛多,蚊子應該也咬不到,

DSC_0473.JPG  

可是小玉出生之後,情況就不一樣了,

蚊子很識貨,知道小朋友皮嫩肉細血香甜,超愛咬小玉的,

(我家拔拔說:自從小玉出生之後,他就很少被蚊子咬了。真是個24孝的好小孩阿。)

這可憐的孩子只要被蚊子咬,絕對是腫一個超極大的包,

沒有一個禮拜不會消,消了之後就會變成一塊黑色的疤,

要恢復原本白白嫩嫩的肌膚,幾乎都要兩、三個月的時間。

以前聽別人說小朋友被蚊子咬,整個手臂都腫起來,還以為是比較誇張的說法,在小玉身上完全都驗證了。現在小朋友的腿上都是一塊塊黑黑的疤,好險臉上的疤還不明顯

 DSC_1536.jpg  

 

基本上從養了百吉之後,殺蟲劑我們家是不用的,現在多了一隻陳小玉就更不可能使用了。

我有試過防蚊樹,

晚上把防蚊樹搬到床頭,頭兩天好像有一點效,第三天開始蚊子就又出現囉。

防蚊貼的味道在室外還可以忍受,用在室內實在太嗆鼻,睡覺時用很不舒服。

 DSC_0009.jpg  

小玉的舅媽熱情贊助了一個公主帳,

蚊帳很有效(前提是要確定蚊子沒有一起被關進蚊帳裡),

但是小玉太愛蚊帳了,

第一天架蚊帳,就玩蚊帳玩到半夜一點多還不肯睡覺,

白天想到時就拉著蚊帳甩來甩去的玩,蚊帳的掛勾看來搖搖欲墜,不知道哪天會掉下來攻擊媽媽和小孩。

蚊帳還有個缺點,不通風,很悶熱。

而且蚊子不去咬小玉就回頭去咬我家拔拔。

 DSC_0013.jpg  

看樣子還得想個更好的辦法。3eb4e7b3.gif  

 

本來我覺得紗門沒效的, 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買來試試看,

結果我發現紗門好像是目前最有效,副作用也比較少的的方法,

DSC_1710.jpg  

因為不知道效果如何,買的是網路上便宜的紗門,只有兩條長形的磁條在兩邊,

前兩天還很好用,第三天磁條開始往下滑,就沒辦法自己黏的很好,

(後來上網爬文,好像要買磁釦多一點的比較好用)

加上我家的暴力女寶寶也很愛玩這紗門,

每天在那裡扯呀扯的,現在紗門已經身受重傷,奄奄一息快要掉下來了。

媽媽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個更強壯的紗門來替換。

 DSC_1717.jpg  

 

剛裝這紗門的時候

還發生了一件我原先沒料想到的小插曲

DSC_1640.jpg

小百吉小朋友不敢進出這個紗門,每次要進出,只好用汪汪叫的,教瑪麗亞快點來幫他開門,

明明他只要稍微頂一下就可以自由進出的阿。

陳小玉膽子就比哥哥大多了,

才裝好,就看到小玉很開心的爬進爬出,扯著紗門玩。

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小人一小狗隔著紗門對峙,

小人還不時對著小狗指指點點、噗嘰噗嘰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猜應該是說:哥哥,你這膽小鬼,這樣你也不敢過!

DSC_1645.jpg  

不過小朋友的學習力很好,看到妹妹鑽進鑽出的,

沒兩天小百吉也出入自如啦!

 

回到防蚊這件事上,

前兩天遇上一個小姐,

教我把柚子皮綠色的部份削掉,白色的部份曬乾烤乾,

點燃,在房間燻個十分鐘,趨蚊很有效,而且家裡還會有柚子的香氣

等柚子的季節到了,再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