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要結蜘蛛網了,很多東西想分享,可是很難找到一段時間好好寫,陳小玉你真的好盧阿~~~

只要在網路上打新生兒用品,就會出現一堆清單,不然直接走進任何一家嬰兒用品店,店家幾乎都會有提供,

不過東西五花八門,每個人習慣不同,其實並不是每樣東西都用的到。

先把小玉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有用到的東西記下來,以免以後忘記。

食:

小玉吃全母乳,幾乎都是親餵,所以吃很簡單,媽媽把自己洗乾淨就好啦。

(講的小玉好像食人族喔

第一個禮拜母乳量其實是不夠的,要補配方奶,

但是因為那時還在醫院和坐月子中心,奶粉奶瓶醫院都有,基本上自己準備的都沒用到。

現在奶量追上了,我的奶瓶都變成母乳儲存瓶了。

奶瓶消毒鍋還是有用到,用來消擠奶器和母乳儲存瓶

我家熱水器可以把溫度設在六十度,所以溫奶器就沒有準備了

(不過目前全母乳親餵,也用不到就是了)

擠乳器我是用avent單邊電動,手動的,手可能會癱掉。

 

衣:

小玉出生的時候天氣正熱,所以小玉的衣服也很簡單。

幾乎都只穿紗布衣+尿布

紗布衣可以多準備幾件,萬一吐奶或是髒了,可以常常替換

老人家說要穿別人穿過的舊紗布衣小孩會比較好帶,

我自己覺得不管真實性如何,舊紗布衣真的比較柔軟好穿,而且因為下水洗很多次了,也比較不怕有化學物質殘留。

尿布的話,

新生兒size的尿布一開始不用準備太多,baby大小不一定,可能很快就不能穿了,

新生兒雖然號稱可以穿到五公斤,但是其實小玉四公斤時大腿那裏就太緊了(腿太粗???),

紗布手帕

便宜又好用,可以拿來當枕巾、口水巾、洗澡巾,可以用不同顏色做分類使用

包布

小朋友用包巾包著比較好抱一些,

我個人偏好紗布或是毛巾布材質的,比較吸水可以兼當浴巾用,

有時候如果客人或是長輩來想抱baby,我會用包巾包一包,之後包巾就拿去洗。

另外像有些人會準備蝴蝶衣、兔裝,其實目前為止穿不到耶。

因為除了打預防針,陳小玉根本不出門。

 

住: 

嬰兒床要不要買,見仁見智,我家現在這張是恩典牌的,我自己有加買一張床墊

嗯~白天還有在睡,晚上小玉跟我們睡大床,

其實我本來是想讓小玉自己睡的,但是半夜要起來餵母乳實在太麻煩了,

還是把小孩放身邊,眼睛睜開就可以看到,隨手一伸就可以撈到比較方便一點。

我有買一組寢具七件組,看起來比較有baby床的fu,

枕頭有另外買,七件組裡的枕頭太高了,被我拿來餵母乳的時候墊手用。 

夏天嘛!小玉都是蓋大浴巾而已。棉被暫時用不到。

 

沐浴用品:

baby的澡盆(臉盆也ok啦)

沐浴網(我覺得對新手爸媽來說還挺方便的,不然小朋友很軟,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好恐怖阿~~~)

好險當初我自己沒買沐浴乳,小玉收到不少,基本上小朋友也髒不到哪去,用量其實很少。

我都拿紗布手帕當澡巾、大浴巾或是包布可能也要準備兩、三條。擦乾用

另外有用到的東西:

凡士林或是baby cream:用來擦屁屁,預防便便直接糊在小屁屁上

耳溫槍

指甲剪

 

行:

其實小玉現在不出門,沒有行的問題。不過我想再一陣子還是會用到

先列下來以後有用到再來分享。

揹巾

汽車安全座椅

嬰兒推車

 

育樂的部份:就有什麼玩什麼囉

DSC_9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