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想說的很多,就從印象最深的開始吧!

因為預產期在六月中,大約在端午節前後,最近常常在跟朋友開玩笑,不知道我家妹妹喜不喜歡吃粽子,如果喜歡的話應該要在肚子裡多待個兩天,這樣媽媽吃,她也吃的到,不然出生了就只能看不能吃啦!

 

五月二十三號禮拜天中午,原本預計要去參加朋友的喜宴的,據說這天是個超級好日子,

前一天還在開玩笑說,喜宴的地點就在榮總附近,萬一要生也很方便。

事實告訴我,飯可以亂吃,生小孩這件事的玩笑千萬千萬不要亂開。154218d4.gif

 

早上五點十五分

起來上廁所,忽然發現尿液怎麼變成了粉紅色,而且量變的好多,

一下子有點慌了,

把腦中有關生產的資訊翻一遍,

落紅?好像不太像,破水(羊水破了)?跟人家說的狀況好像也不太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每個人破水的症狀都不一樣)

那...要不要叫老公起床去醫院?可是又完全不會痛也不會不舒服,

忽然想到很多人慌慌張張跑去醫院被退貨的故事,那不然我回床上躺躺好了,

只是越躺越不對勁,為什麼一直覺得有東西在滲,粉紅色不明物質,如果是漏尿也漏的太嚴重了吧。

那...不然上網查查好了,簡單的準備了早餐,上網逛了一趟,怎麼沒人症狀跟我一樣?

(現在想想:那時還真是不知死活阿~~~)

 

早晨快七點

到底要不要叫老公?還是等天亮診所開門看門診?(孕婦很笨,完全忘記這天是禮拜天)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又不知死活的孕婦就這樣在家裡猶豫又鬼混了一個小時。

 

早上八點半

狀況外的孕婦實在理不出結論,

終於決定叫老公起床,順便打電話去醫院問問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產房的小姐很親切:『既然一直覺得有東西在滲,那你還是來檢查看看比較保險呦。』

老公拎起我的待產小包包時,我還很疑惑:『要拿這個喔?不是去檢查嗎?』

還很開心的跟睡眼惺忪的小百吉說:『媽媽去醫院一下下就回來囉。』

 

快九點

我是大搖大擺、神清氣爽的走進醫院的,

一直到被裝了一堆監視器,我都完全沒有想到,這可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

沒多久醫生進來內診,拿著石蕊試紙一試,藍的

醫生說:『破水囉!確定要住院,三十六週是個很尷尬數字,會再跟主治醫師討論一下要直接催生,還是要住院安胎?』

「喔~好~~」孕婦還在搞不清楚狀況中。

沒五分鐘護士小姐進來:『醫生說既然三十六週了,那直接催生好了。』

「喔~好~~」依然沒意識到即將發生什麼事。

一直到被帶到待產室,換完衣服,我才忽然醒悟到:我要生小孩了耶???

回頭很疑惑的問小姐說:「我今天要生小孩嗎?」

小姐的臉比我還疑惑:『對呀!不是跟你說很多次了嗎?』

21760a35.gif 不會吧!我還預計要再帶球跑一個月耶,一點都沒有要卸貨的心理準備......

(這時候我的血壓160/105

小姐說:你平常血壓都這麼高嗎?

是偏高,但是現在應該是因為我太過驚嚇完全無法接受事實)

 

大約快十點

開始打催生劑,每半小時加一次劑量直到子宮強力而持續的收縮為止。

小姐說:會開始有點痛了喔,能吃能睡的話,就盡量休息自然產,除了人參不建議,其他愛吃什麼吃什麼

 

十點多

下腹部有點悶悶的,有點像生理期要來的感覺。

還有心情講電話請我爸爸去接百吉回娘家,請我媽媽來陪我,順便跟護士小姐講笑話。

小姐看了看,跟我說:還可以笑得出來你很不錯喔!加油!

 

十一點多

開始有生理痛的感覺,可以忍受的範圍,

趕老公回家收拾一些東西兼買便當回來。

 

十二點

已經越來越酸,那個痠痛已經比生理痛還痠痛了,

老公便當買到哪裡去啦?迷路了嗎?再不回來我也沒心情吃啦。

 

下午快一點

還可以吃半個便當(現在覺得我好厲害喔!)

小姐來探望我時說:『你對藥的反應很好耶,加油!』

我想也是,超級有子宮收縮的fu的阿~~~

然後其實我已經快要笑不出來了。

 

下午兩點

一整個爆酸,還好痠痛過程中還可以休息一下,

想瞇一下,不過才要昏去就會被一陣酸痛叫醒,無法昏去......

(那個陣痛24小時的人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啊?)

醫生來內診說子宮頸已經很薄了,但是才開一個指尖。

 

下午三點吧

救命阿~~~一整個痠痛到不行,而且完全不給我喘息的時間,而且超想大便的。

小姐說便意感是因為寶寶頭開始往下降了,是很好的徵兆。

嗚嗚~~可是人家分不清楚是真的要大便還是要生小孩阿???

然後別說笑了,我連話都快講不出來,

0eeeff42.gif 小姐還很不人道的說要再把催生藥的劑量往上調,嗚嗚~~~~~

 

 

下午四點多

醫生再度來內診居然已經開五公分了,

說:『你好會忍痛喔!居然忍到現在。但是你確定還要打無痛嗎?可能快生了喔,這樣八千塊就浪費了耶。』

要打!在忍下去我不知道我會做出甚麼事來。

其實不是我會忍,重點是我不知道原來我七早八早就可以叫救命了

(果然是完全搞不清楚情況的孕婦) 

不要再問啦!趕快打就是啦!

 

四點半

麻醉醫生來了,

打無痛真的差超多的,

還是有感覺,但是至少我可以講話,可以瞇一下,也不會那麼難以忍受。

我真是瘋狂感謝麻醉醫師的af48944b.gif 

 

下午六點

還可以吃一隻豬血糕(打無痛真的差很多喔),

因為一直沒解尿,護士小姐幫我做單導,哇~那個份量,我的膀胱沒爆掉真是神奇。

 

晚上七點多

開九公分,

小姐教我要開始準備配合子宮收縮用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發燒了......

 

八點多

老公說我在用力的時候已經隱隱約約可以看到BABY的頭髮囉。

恩~很好至少妹妹不是個禿頭。

小姐說:如果頭可以看到大約五十元硬幣大小就準備進產房了。

我還是在發燒

 

晚上九點

醫生再度進來內診,

因為羊水早上五點多就破了,我又在發燒,怕有感染的問題,麻藥關掉直接進產房。

 

進產房之後的事其實我不太有意識了,

只記得一直有人要我用力,

那感覺就像生理痛加上便秘痛乘以N倍,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陣解脫BABY的頭出來了。

只聽到醫生說:好小一隻阿,下次生隻大點的吧!

後來看照片我才知道其實我進產房才花了十幾分鐘就把BABY生出來啦!

難怪麻醉護士一直跟我說:很順利,我很適合再生小孩。

廢話!痛的是我又不是你

DSC_8934.jpg 

才出生一個小時的陳小玉,白白嫩嫩的真可愛!

 

事後我問老公,

原來我真是一個有氣質的孕婦阿,

居然沒有揍人也沒有罵人,

哇哈哈哈~~~70bff581.gif 

 

生小孩很奇妙,

有點像便祕了很久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雖然意識不是太清醒,不過我一直記得醫生說九點三十九分出生、四十四分開始哭。

 

提前了三個多禮拜退房的BABY很小,

才2180克,加上出生時過了五分鐘才哭,

所以出生沒多久就被抱到新生兒加護病房了,

因為在加護病房裡媽媽也做不了什麼,

也許是生產花費了大部分的力氣,我意外的睡了一場從懷孕以來品質最好的覺,

隔天朋友說你恢復得很好喔,

呵~那是因為BABY很乖,讓媽媽能一覺好眠(不過也就這麼一天而已啦!)

DSC_8977.jpg 

進了病房休息,

老公拿生產時的照片給我看,

我才知道原來生產時發生了差點讓我家拔拔嚇掉一條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