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了兩天,百吉還是要向全天下的媽媽說聲:辛苦了,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希望全天下的母親們(不管是毛媽媽還是人媽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喔!

i00615.jpg 

前兩天跟老公說:最近很有當孕婦的FU。

大概是之前我的肚子並沒有很大,一直覺得我懷孕不舒服的症狀並不是太明顯,至少都不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直到上個禮拜一,腳忽然水腫了起來,手指腳指就像甜不辣一樣,整個腳背腳踝也開始朝『米估』的目標邁進,

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下肢水腫是正常的,但是我的手在跟人家腫什麼阿?

(迷之音:那是胖,不是腫~~~)

這兩個禮拜的肚子也彷彿像在趕進度一般的膨脹(最慘的是,妊娠紋也跟著快速增加中),

也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笨重,行動好像也遲緩了不少。

 DSC_0515.JPG

走在路上,終於有人開始意識到我是個孕婦,上禮拜一在捷運上生平第一次被讓座耶,

(之前都只有我媽媽和老公會讓給我坐......)

鄰居也會開始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寶寶了,

松青的店員更可愛,問我說:ㄟ,妳什麼時候懷孕的?

我懷孕很久了啦,下個月就可以把蛋孵出來了喔。

在這裡一定要順便表揚一下,我家附近全聯的店員的,

他們看到我買了一罐奶粉外加一盒十穀米,

很堅持這樣太重,不行!很熱心的幫我把全部的東西都搬到摩托車上。

真是貼心,好感動~~~

 DSC_0516.JPG

我覺得我算是一個滿幸運的孕婦,

除了上個月被驗出了有妊娠糖尿病,被抓去住了四天的院,其他都還好。

住院最主要也只是要教我如何用飲食去控制自己的血糖,並沒有什麼不舒服。

現在比較麻煩的只有每餐都稍微必須算一下碳水化合物的量,盡量少量多餐,讓血糖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

我本來食量就不大,也不特別愛吃零食,少量多餐對我來說不成困擾,

(一天五、六餐的結果,害我常常覺得現在好像從早到晚都在吃東西。)

還可以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把婆婆媽媽給的哩哩摳摳的食物通通推回去,

不然他們老說我吃太少,這樣不行,挖拉挖拉的,人家醫生和營養師都說了,我的飲食已經很夠了咩。

唯一就是要限制水果的量,讓我很不適應,一天只能吃兩份的水果,對我來說實在太不過癮啦! 

 

因為妊娠糖尿病的關係,現在養成了量血糖的習慣,

意外的發現,外食真的好恐怖阿,

在家裡自己煮來吃,吃的再飽,血糖也很少超過標準,

但是只要那餐吃的是外食,稍不注意,血糖值幾乎都超標(即使我便當裡的白飯只吃一半、也已經避開粉類或是炸的東西了),

看來為了健康,還是得勤勞點自己弄,才能吃的衛生又健康。

 DSC_0581.JPG

有朋友跟我說他要看大肚照,

翻了一下照片檔,最近還真沒什麼照片,

真的光肚肚的大肚照我不好意思PO啦!

這張照片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小百吉真的好可愛喔~~~

i00608.jpg

最近一次產檢,體重增加了12公斤多一些,整個人圓滾滾的胖了一圈,

我婆婆還嫌不夠說:不是要增加16公斤以上嗎?

不是啦,要生產時增加10~15公斤才是標準的啦!而且我還有一個多月要胖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