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很多令人遺憾的消息,有大人的、也有毛小孩的,很多消息來的令人措手不及,除了『阿~怎麼會這樣?』,腦中還真是一片空白。

不過說年關難過嗎?過完了年不是應該就沒事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事?

 

回到今天的正題,小花的故事

小花的故事其實還在進行中,會把他寫出來,是希望很快的我能夠為他寫下一個HAPPY ENDING。

本來,我一直以為小花算是一支還算幸運的小朋友,

原本小花是某興建中大樓附近的流浪狗,晃來晃去晃久了,

加上小花的個性親人又溫和,所以每次警衛都會把便當分一些給小花吃。

小朋友都是很單純的,有的吃,工人警衛也都對他不錯,小花就死心塌地的在工地住了下來。

不過小花有個壞習慣,老愛在車道上曬太陽,後來還因此出了車禍,

骨折,打了石膏一個月,好險沒有造成行動不便,後來警衛就買了條長鍊子,

如果他不在,就讓小花待在警衛室附近,

正在做工程的木工看到小花這樣得餐風露宿,於是很好心的利用廢材幫小花蓋了一間『小花的家』,

說真的,小花的家還真是漂亮,有門有窗還有門牌呦。

 

大樓落成後,住戶陸陸續續的搬了進來,管委會成立,

原本的警衛被調走了,他說:他現在住的地方不能養寵物,所以小花沒有被帶走。

據說小花還因此憂鬱了好一陣子,也有熱心的住戶帶小花去住院看醫生,也有人買了飼料給小花,不定期的帶他去洗澡。原本的警衛有空也會回來看看小花。

本來我一直以為小花就會這樣在這棟大樓的警衛室住下去的。

 

最近,事情有了變數

大樓貼出了公告,說是很多住戶反應小花影響環境整潔,挖拉挖拉的,

希望有人能出面認養小花,不然就要把小花送到收容所去。期限是三月底。

送去收容所,以小花的條件,我覺得被認養的可能性實在是不高,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性......

其實我有股衝動,想把小蛋寫的有關收容所的文章影印放大投到各戶的信箱去,

我有問過,如果真的沒有人要認養,小花真的會被送到收容所去嗎?

得到的答案很模糊,『應該會有人要認養吧!』

離三月底還有兩個禮拜,希望能快點有人出面,給小花一個溫暖的家。

 

有時候我會覺得,

一個社區裡,好像只要一兩家住戶不喜歡狗,狗狗就好像變成罪人似的,

其實還是主人的問題吧!

寒冷的冬天把狗狗關在戶外,妳能怪狗狗在哀嚎嗎?

大小便沒有清理,這是主人的責任吧?

因為他們不會說話、不會辯解,就成了箭靶。

小花其實很乖,不會亂叫,會不會搗蛋就不知道了,

聽說除了會兇郵差之外,也不會兇其他人。

(所以郵差做錯了什麼事???)

衷心希望可愛的小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