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單純自己做個記錄,以免以後忘記!

其實我一開始沒打算去坐月子中心的,

我想:叫坐月子餐應該就可以了吧,請我家母親大人過來幫忙。這樣我還是可以賴在家裡,小百吉也可以繼續在家裡跑來跑去。

老公本來也挺支持的,他覺得如果讓我去關在住月子中心一個月,我可能會悶壞喔!

不過,好幾個生過小孩的朋友都跟我說,

妳一定一定要去坐月子中心,不然妳會很累,還會跟婆婆吵架、跟媽媽吵架、跟老公吵架,為了你們家的幸福和諧,這筆錢絕對絕對不可以省。

哇!這麼嚴重。

後來這段日子在領教過我家婆婆媽媽過度緊張的關愛之後,

我又想,

還是去坐月子中心好了,不然每天要照顧寶寶,還要抵擋這些愛的招呼,我可能會因為壓力過大而瘋掉。

(因為也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所以也不敢頂嘴阿)

 

題外話

有些三姑六婆真的挺無聊的,在一次無意的聊天中,不小心讓XX長輩知道了我打算要去坐月子中心,

居然打電話給我媽,問我媽為什麼不幫我坐月子?還要去給外人做?外人哪有自己人貼心?

我母親大人還真是無辜到了極點,我媽媽已經幫我很多了,

問題是很多事,我婆婆如果說她要做,我媽媽也不方便跟人家搶阿。不如去坐月子中心乾脆一些。

再說,我媽媽跟我婆婆雖然都沒在上班,但是總不好叫兩位60歲的老人家做東做西吧!

 

回正題 

從決定要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之後,便上網看了資料,

士林附近比較有口碑的大概就四家,振興醫院、藍田、璽悅、康和。

所以一開始我也就打算從這幾家做選擇就好了。

(聽說大直那裡有好幾家號稱N星級的坐月子中心,離我家實在太遠,就算了!不然到時候老公如果要來陪我,或是看妹妹還得大老遠跑一趟,實在太辛苦啦!)

很多人都跟我說,現在才在看坐月子中心有點晚了,可能會訂不到房,

不過我這次去看,其實還好耶,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少人想生虎寶寶,

除了振興最便宜的房型沒有了,藍田比較大間的房間也客滿了,其他的都還有房間。

 

我覺得這幾間月子中心提供的設備和服務大致沒什麼不同,

提倡母乳、母嬰同室大概念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

基本上入住時都是只要準備媽媽自己的貼身衣物,衛生棉、溢乳墊,

其他BABY的東西,吃的用的穿的,坐月子中心幾乎都有,差在耗材(尿布、濕紙巾)

只有振興的房價有包含BABY的耗材費(但是他的房價爆貴的),

璽悅和藍田一天都還要再收150元耗材費(如果要自己準備也可以,不過還是要加收50塊的處理費之類的),

康和則是要求家長要自己準備BABY的耗材,哺乳衣也要自己準備,但是有洗衣服務。

康和的說法是,每個人喜歡的品牌不同,而且耗材他們也有賣,一般一天不會超過100元。

 

至於門禁,其實差不了太多,

未免感染以及維護安寧,尤其之前H1N1嚇得大家人心惶惶,

訪客都只能隔個玻璃窗看BABY,進房探訪的人數也以兩人為限,不然就要到會客室。 

(基本上他們都會跟妳說,希望訪客儘量不要進房間。)

 

吃的方面,

每家說的都差不多,大概就是中醫師和營養師調配出來的坐月子餐。

除了康和是由中央廚房送來再加熱之外,其他都是現煮現吃。

 

最大的差別還是在地理位置和房間大小,

振興是離我家最近的,

月子中心在新蓋的大樓裡,要跟警衛報備,請警衛幫忙刷卡,可能是醫院的關係,環境非常明亮乾淨。

整體說來,振興的環境感覺是最好的,畢竟是大醫院嘛!

什麼都比人家大,房間大、會客室比人家大、嬰兒房也大、走道也大,

BABY室有視訊,但是不是24小時,小姐說路下來的影像將來都會燒成光碟給拔拔麻嘛。

當然價錢也比人家高,最便宜的房型就幾乎是別人家比較貴的房型的價錢了。

 

藍田就在芝山捷運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是獨棟的,這點我很喜歡,

至少不會有閒雜人等在大樓裡跑來跑去,門禁也比較好管理。也容易維持清潔。

房間還好,但是公用空間就顯的比較窄小一些,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空調,也有對外窗,但是看出去就是高樓大廈,沒什麼VIEW就是了

 

璽悅(8樓)和康和(6.7樓)在中正路邊,兩家其實就在樓上樓下,同一棟大樓裡,聽說其他樓層是辦公大樓,

也許是因為我們參觀的時間是週末,人非常的多,我有些被混亂的人潮嚇到了。

基本上月子中心裡還是維持得很好,但是上樓公用的電梯實在有些令人不敢領教。

同一棟樓, 所以風景大概也差不多,一邊面山,一邊面國宅,小姐是說面山那面雖然風景好,但是比較吵,所以媽媽們就自己衡量一下囉!

璽悅的BABY室也有視訊,讓拔拔即使在上班,也可以透過網路看到BABY的。

 

除了康和的房型大小是統一的之外,其他三家都有好幾種房型可以選,價錢當然也都不一樣。

 

如果讓我自己選擇,我大概會選振興、藍田選一間吧!

藍田有朋友住過(不過是新生館)他覺得很不錯,護士服務人員也都很細心耐心,

獨棟、獨立的空調都挺吸引我的。

振興在朋友之間的口碑也很好,離我家又近,老公走路就可以到,

但是最便宜的房型沒了,價差就顯的有點多,一個月將近四萬塊的價差,我可以幫妹妹買好多好多東西喔!

不過我家婆婆有大醫院情結,

一直跟我說要住大醫院才安全(雖然這幾間他都沒去看過),

還聯合我公公一併勸說,

為了未來耳根子清靜,我想應該會去住振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