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有關過年的碎碎念,先報告一下小百吉近況

BOGI還是每天過著他的快樂狗日子,

小朋友過年就跟以往一樣都是在外婆家過的,回外婆家日子比較輕鬆愉快,還可以跟點點約會。

不然如果跟我們回婆家,都是四處拜年行程,我都快受不了了,小朋友應該也是很悶吧!

我娘家裡兩老很愛小百吉,派百吉作代表,回去陪陪外公外婆,老人比較不無聊。

今年我家母親大人過年前一個禮拜就一直在問什麼時候要帶百吉回家,這次要住多久啦。

DSC_7394.jpg  

可是小百吉今年回外婆家很不乖,

初三早上聽說兇了好幾個人,還咬了我弟弟一口,

據說那感覺就像被一隻大榔頭槌到一樣,隔天我看到我弟的時候還一塊瘀清在那裡,

(弟弟,我對不起你啦~~~)

我家父親母親大人幫他開脫說:應該是小朋友想回家,所以心情不好吧!

是這樣嗎?

百吉一直都是在外婆家過年的,我們出國的時候百吉也都是住在外婆家,最久住到兩個禮拜,向來都很乖。

除了某一次,我敬愛的父親大人手不小心去碰到百吉的牙齒之外,小朋友的表現一直都挺優良的。

到底怎麼了?

別人我不敢說,但是我娘家的人對小百吉的脾氣大概也能抓個七八分,實在太沒道理了。

不過據說那天咬了人被教育一番之後,小朋友後來都趴在我娘家大門邊,一副很委屈的模樣,

接他回家之後,小朋友倒是乖的很,還異常的撒嬌,

是在懺悔,還是怕舅舅跟我告狀?

DSC_7391.jpg   

 

大人們的年倒是跟往年沒什麼不同,就是不停的拜年、聚餐,

結婚之後,過年就變成很累的一件事,並不是要忙什麼家事,其實我算很好命了,婆婆不會要求我回去做些有的沒的,只是應酬一下子忽然變成了兩倍、甚至以上,好可怕喔! 

從除夕開始,就每天都在吃飯吃飯,兩家的親戚聚餐居然還能年年都不撞期,這真是太神奇了!

過了一個年,胖了,也不知道是因為懷孕,還是因為吃太多......

很多親戚都是一年難得見個幾次面,不去好像也不好。

結論就是過年比平常還要忙碌。

 

忽然想到

前幾天看到新聞說,現在年輕人過年都不喜歡回家,原因有二:

1.不是被逼婚就是一直追問男女朋友的事,弄得壓力很大。據說大陸連短期伴侶,負責過年應付親友用的行業都出現了。

2.親戚一直比一直比,什麼都要比,比的年輕人壓力更大。

 關於第一點,我比較能忍受,這些長輩大多是出於關心,有些人一年可能才見這麼一兩次,總是得找個話題來說。後來我發現應付這些長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全部都點頭稱『是』,千萬不要頂嘴,頂嘴就準備被老人家轟炸到死吧。

什麼時候結婚阿?有在計畫了,後來我跟老公的默契就是跟大家說『明年啦!』,反正明年還有明年嘛!

什麼時候生小孩阿?我們很努力啦!

什麼時候要生老二阿?(我哩咧,老大還在孵耶)等老大生出來再說吧!

諸如此類的......

有表弟表妹問我說:妳的EQ怎麼練的?

唉呀,如果妳像我一樣戀愛談了11年才結婚、結婚4.5年才生小孩,EQ也會跟我一樣好的啦!

關於第二點,

只能說有些人的日子真的過得很無聊耶,自己家小孩管不夠,別人家閒事也要拿來說嘴,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自己家小孩管不動,只好管別人家的來充數,

常常一場飯局就在長老人家互相恭維、中年人互相比較、年輕人在互相使眼色中很無奈的過去了。

親戚們聯絡聯絡感情是好事,但是實在太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