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吉真的快變成一隻糯米腸了,

最近抱他的時候很明顯的發現,小朋友變的好沈喔,

連我家的父親大人(百吉的阿公一向主張胖胖才可愛),都不得不同意,小百吉真的有變胖。

 DSC_7080.jpg

這張看不出來,不過當百吉坐著的時候,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小肚肚變成好幾層擠在那裡,說是三層肉,還真是客氣了。

最最明顯的一點,小百吉的腰已經快要不見了, 

DSC_7072.jpg 

我家母親大人每次看到他的小肚肚,都要喊一遍:『阿吉,你真的不能再胖了!』

(老人家叫人好像都喜歡阿來阿去呴

其實我很想說的是,百吉會變胖,罪魁禍首不就是你這個阿嬤嗎?

反正只要是我進補的東西,都一定有小百吉一份,

我自己還好,不想吃我就會放著晚些吃,或是正餐的量就會減少,我自己沒有胖很多。

但是小朋友有吃就好,哪注意那麼多阿?

DSC_7075.jpg

這幾天我家拔拔實在看不下去了,下了禁食令,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著想,除了正餐,不可以再給小朋友吃一些有的沒的。

下禁食令有用嗎?

想也知道,不太可能啦!

其實如果只有我跟老公在家,百吉平常零食就已經吃的非常少,有也是一兩小塊肉片而已。

最近因為我家母親大人常常來我家,小朋友的零嘴就變多了。

老人家總是說:一兩口沒關係啦!

就連小百吉偷吃地瓜(我深深的懷疑,那是我媽故意放在那裡給他偷吃的),老人家居然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百吉偷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喔!」

我是真的真的很擔心,等我生完小孩做完月子,百吉萬一胖的比我還多怎麼辦阿ec82975c.gif

 

 

不過說到這些,最近倒是發生了一兩件很有趣的事,

我家母親大人大約一個禮拜會來燉一次雞精給我吃,據說那隻雞的精華都會在雞精裡,雞肉就不適合再吃了。(可是我有偷吃一兩口,明明還很好吃阿。)

所以那個燉完的雞肉基本上都是小百吉的福利,

上個禮拜,我在書房上網,我媽媽在廚房忙著,忽然聽到小朋友一聲哀嚎,迅速無比的跑到書房找我,

走出書房一看,原本放在茶几正中央的雞肉已經有三分之一被拖出盤子,上面還冒著熱呼呼的燒氣,

回頭看陳百吉:『小朋友你被燙到了呴???』

看他那個表情,真不知道該罵他還是笑他?

小朋友還是有學到教訓的,

那天之後,小朋友只要看到大塊一點的肉都很小心翼翼,先用鼻子蹭蹭,再用舌頭舔一小口,確定沒問題了,才咬到墊子上慢慢吃。

 

另一個事件發生在兩天前,

我拿了一支雞爪給百吉吃,通常雞爪這種東西,小朋友都是啃到只剩最粗的那隻骨頭,其他全部吃光光。

這天,等我睡個午覺起來之後,我在他的睡墊上撿到這樣東西,

DSC_7280.jpg 

留那一支在那裡是什麼意思?

最近吃得飽、睡得好、還有專人陪玩,把你照顧的這樣白白胖胖,

到底還有什麼不滿,

你說阿、說阿、說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