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我們家要多一個新成員囉

我常說:百吉是我家的幸運星。

確定這個好消息那天,剛好是百吉的生日呢!

http://f7.wretch.yimg.com/chenbogi/5/1938876113.jpg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小百吉小時候,粉可愛吧

 

說起來,我真的是個很迷糊的人,

以前常常聽朋友說:吃胃藥吃了快一個月才知道懷孕、發燒看醫生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有喜了.....那時候聽,覺得很有趣。

事情到了自己身上,才發現最誇張的人是我自己。

每個人聽到我說:到了孕期第八週我才知道我懷孕了。

每一個人都直呼不可能,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沒有症狀嗎?

其實是有的,

譬如說:

油膩的東西我幾乎不能碰,本來就不是特別喜歡的肉類,更不愛吃了,我還半開玩笑的跟老公說:我快要開始吃素了。

但是就偏偏剛好,我家親愛的老公腸胃炎,也是只要一吃油膩的東西就不舒服,所以我覺得那我也應該是腸胃炎吧!

偶爾我會燥熱,問題是十月的台北,天氣陰晴不定,加上診所的空氣通常都不太好,所以我也沒放心上。

最重要的一件事:

好朋友慢了我沒發現嗎?

有!但是原本的週期就不定加上常常會遲到,然後又卡到我正興奮於要去日本遊玩了,這件事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最後還是我從日本回來,跟同事說:

『日本的牛舌和牛排都好油喔,吃兩口就完全不想吃了。每天都只想吃蔬菜和水果。』

生過雙胞胎的人真的比較厲害,去年才生雙胞台的同事問了一句:「你生理期有慢嗎?」

『好像是耶?』

「回家趕快去驗孕啦!」

然後......隔天去醫院才知道,我家寶寶已經八週大了~~~ 154218d4.gif

 

我算是一個很幸運的媽媽,

懷孕的症狀都不是很嚴重,除了彷彿被下了咒般的愛睡覺。

飲食習慣也差不多,除了清晨一大早都要爬起來上廁所吃東西,

至少目前還沒有出現三更半夜想要吃肉圓或是蚵仔煎的窘境。

前兩天我跟老公說:『baby說他不喜歡吃紅蘿蔔耶!』

還被嗤之以鼻,「那是你不吃吧!」

DSC_0193.JPG 

很多人關心的是小百吉的反應,

我有跟他說:『小百吉,你要當哥哥了,以後要做好榜樣喔!』

嗯~基本上我很懷疑他懂不懂,

小朋友還是過著他的快樂狗日子,很開心的在爸爸媽媽身上踩來踩去,

因為媽媽在家陪他的時間變多了,害他白天睡不飽,每天都有睡眠不足的跡象,不過情況正在好轉中。

目前我比較煩惱的是:

我家母親大人會不定時的來燉雞精請我吃,

之後的雞肉幾乎全部便宜了這位小朋友,

看著他小肚子越來越圓,整天都在打呵欠想睡覺,我實在很懷疑,懷孕的到底是我還是他???

重點是,等我生完,我們家小朋友不會胖的比我還多吧!332f960b.gif

http://f7.wretch.yimg.com/chenbogi/64/1448740254.jpg 

很謝謝大家的祝福(哈!好像得獎感言喔!),

原本覺得沒什麼的,在你一言他一句的鼓勵之下,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厲害了起來。

baby大約會在六月中報到,

男生女生還不知道, 對我來說,都好,

套句老公說的:『這年頭有小孩就很不錯啦,男的女的不重要啦!』

只要是個健康的寶寶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