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的部門有客人,L和S來自薩爾瓦多,來台灣做為期三個月學術交流,年底就要回去了,

這個週末,雖然依舊是寒流來襲冷颼颼(最近一到週末寒流就來,是怎樣啦!!!),

我們還是決定帶他們上陽明山走走逛逛,略盡地主之誼,不然來台灣三個月,看到的都是霓虹燈閃閃爍爍,好像也不太好,台灣也是有另一種美的阿。

(是說他們也很厲害,據說捷運周邊快要玩透透了,我想:說不定台北他們玩過的地方、去過的夜店比我還多咧

DSC_6146.JPG 

因為是到郊外,所以這次把百吉也一併帶上了。L看到百吉很開心:他家也有一隻雪納瑞呢

不過政府有規定:溫泉池小狗是不可以進去的,反正我也不能泡,一人一狗就在外頭等大家囉!

冷天氣最適合的就是泡溫泉,我一直很擔心他們會不習慣大眾池,

(我家老公堅持個人池像浴室沒什麼好玩的,要去一定要去大眾池。)

所幸兩個外國朋友都泡得很開心,尤其是L,本來怕放一個女生在裡頭會害怕,

想不到她出來的時候很興奮的show了一顆芭樂給我看,原來在裡頭認識了一群好心的新朋友,一直說台灣人真是太友善好客了。

裡面那群女生,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謝謝你們!做了一次很成功的國民外交喔!

 

陽明山遊客中心

其實我也從來沒進去過,老公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一直問:蝦?那在哪裡阿?)

DSC_6147.JPG

遊客中心不大,布置得還算用心,有簡單的模型,也有很多不同時節陽明山的照片。

看一看算是對陽明山也有個初步的認識吧。

 

小油坑

DSC_6148.JPG 

原本是想去看看地熱景觀的,結果......

霧濛濛,什麼都看不到,還很冷。

 

好險陽明山很熟,

換地方~大屯自然公園

DSC_6170.jpg 

雖然天氣還是不好,

兩位客人還是很捧場很客氣的跟我們說:煙雨濛濛的陽明山很美。

嗯~雨中的陽明山的確是別有一番風味,但這不是正常的陽明山阿~~~

DSC_6178.JPG 

天氣倒是不影響我們家小朋友遊玩的興致,

照樣雜草堆爛泥巴裡玩的不亦樂乎,

L跟S說:『你們家bogi變髒了耶!』

DSC_6158.JPG

哎呀~It's just a piece of cake.

小意思小意思,老朋友都知道,這種程度在我們家小朋友來說, 正常的啦!

DSC_6199.JPG

 

原本並沒特別計畫要到竹子湖,想說應該沒有海芋了,

不過時間還早,又順路,就彎進來看看囉,

到了很驚喜的發現,雖然不像海芋季時那樣的滿坑滿谷。但還是有海芋耶

DSC_6183.JPG 

 女孩子還是喜歡花多些,

 L一到就跟我說,她好喜歡這裡喔,真是太漂亮了。

DSC_6196.JPG 

在竹子湖逛逛吃了點小點心之後,看看時間也該下山去了。

回程順道去了文化後山看夜景,雖然白天的天氣並不好,也許是雲霧散去了,夜景很美很美,

但是爆冷的,我已經是羽毛衣、毛毛帽、手套圍巾全副武裝了,還是皮皮挫,更別提兩個來自熱帶地方的外國朋友了。

 

衝下山直奔夜市吃小吃,一定要帶外國人去試試臭豆腐的,

其實之前S就已經被我們抓去吃過麻辣鍋和豬血糕了,

(沒辦法,我對於豬血糕這麼美味的食物,被英國人評為世界上最噁心的食物這件事非常的介意,有機會一定要努力平反的。)

從第一次碰到S,我就不停的跟他說:離開台灣之前,一定要吃臭豆腐,只一小口也好,不吃就白來了。

(其實他自己已經吃過很多台灣小吃了,但是臭豆腐他一直不敢試。)

結果......

我就說好吃吧!S一個人吃了大半盤,不要想那麼多就沒事啦!

這兩位外國朋友對台灣的食物接受和喜愛度出奇的高呢!

 

送兩個人上捷運之後,鬆了一口氣,

其實接待他們是很開心的,兩個人都非常的開朗而友善,

這天我也玩得很愉快,百吉也很難得的一整天都很乖,讓兩個外國朋友刮目相看,一直問我:你們有送他去上學嗎?

(害我有點得意又有點心虛,小百吉不是每天都這麼乖的)

但是人家的英文真的不太行啦,有時候一急根本是中文、英文、日文、台語加比手劃腳在聊天,尤其是解釋食物的時候,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

但是誠意是無國界的,歡迎你們再來,

也希望能在台灣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呦

 

後記:

『薩爾瓦多』小檔案

薩爾瓦多是台灣目前少數的邦交國之一,位於中美洲,臨南太平洋,國土面積約台灣的三分之二,

古時候是瑪雅帝國的一部份,境內最著名的是火山地形,盛產咖啡。

熱帶氣候,據說最冷不過攝氏20度。(最近的寒流,應該讓兩個人很受不了吧!好可憐喔~~~)

 map-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