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過很多次,百吉是一隻任性龜毛脾氣又超壞的小朋友,很多人都不肯相信,

沒有客氣,這小朋友的脾氣真的是不太好,有見識過的人才知道,他一旦鬧起脾氣來,只有三個人拿他有辦法(我家老公、我和我家弟弟)。

有個朋友跟我說:『梗犬的個性就是這樣,說是固執也很忠心。一旦他認定主人之後,就只有主人可以碰他動他。』

我非常非常的懷疑是這樣嗎?看他出去玩那副拋父棄母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他很忠心啦。

我深深的覺得我家陳大爺只是想要專屬的瑪利亞而已,不是隨便路人甲乙丙都可以伺候他的。

 DSCN1310.JPG

扯太遠了,今天要說的是洗澡這件事,

本來一直以為百吉是很喜歡洗澡的,

現在這家美容店的老闆說百吉除了拔耳毛,其他時候都是模範生。

我自己幫他洗澡的時候,小朋友總是很乖,隨便我愛怎麼搓就怎麼搓,乖乖的讓我吹風、梳毛,常常洗一洗吹一吹,還會把半瞇著眼睛,一邊咿咿嗚嗚,一邊把整個頭撒嬌的窩在我身上,所以我一直沒有懷疑過他愛洗澡這件事。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僅止於我或是我弟弟幫他洗澡的時候,

 

如果是我家母親大人幫他洗就不是這樣了,

偏偏阿公阿嬤對孫子的溺愛真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阿公阿嬤愛面子的心態也是無法改變的。

我家母親大人怎麼樣也不相信他的手跟我的手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我幫百吉洗海邊、屁股、肚子、腳底......小朋友都不生氣,換了另一雙手洗就不行。

然後每次帶百吉回娘家,不管百吉髒不髒,上次是何時洗澡,

我家母親大人就要挑戰一次幫百吉洗澡,

每次都氣的小狗汪汪大叫,老人家都還不肯認輸。

DSC_7759.JPG 

就像這個禮拜,本來是我在幫百吉洗澡的,

有人就不死心,硬要插一手,又惹得小朋友汪汪大叫,

小朋友一叫,老人家更不甘心了,居然改用偷襲的,

我在幫百吉洗頭,阿嬷就要在後面偷洗他的屁股,小朋友就又生氣,

我家母親大人還會一臉很無辜的跟我說:『這樣他也會發現喔!』

廢話!洗澡的時候被人偷摸屁股,誰都會不爽吧!3c68bb64.gif

 

吹毛的時候就更好笑了,

我在吹毛,就看到一位太太不死心的拿著一把梳子在旁邊等待可趁之機,準備隨時偷梳小狗兩下,

百吉也真的是很厲害,我媽每次偷碰他,每次都會被抓到,即使她的手跟我明明就擺在同一個位置,

大概是小狗實在太吵了,引來了另一位老人家的關心(不是來幫忙,是來參一腳作亂的),

難怪人家說:老小老小,

兩位老人家就在那裡比賽誰可以偷襲到小朋友比較多次,

小朋友氣的哇哇叫,兩個老人家倒是玩的不亦樂乎,

整個過程就看到一隻小狗戒慎恐懼、殺氣騰騰的瞪著兩個老人家,

兩個老人家童心未泯、興致勃勃的要偷襲小狗,

害我都不知道該罵狗還是人了。

 DSC_7753.JPG

話說回來

百吉不讓我媽媽幫他洗澡這件事,我覺得我家母親大人還挺受傷的。

我母親大人很不甘心的說:『我們兩個的手是有差那麼多喔!』,想一想還開始自暴自棄,『也是啦,三十歲和五十幾歲的手當然不一樣。』

唉呦~~~

我說親愛的母親大人,重點不是這個,

應該就是手勢輕重每個人都會有些不同,真的是我們家小朋友龜毛,跟妳的手沒有關係啦!

DSC_3297.JPG 

這是百吉剛剛來我們家時的照片,胎毛都還沒掉,黑黑的一隻好像小老鼠,真可愛!

是說......

我怎麼記得這位小朋友小時候沒這麼龜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