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把遊記寫完了,自己覺得好感動喔,這次怎麼這麼勤奮有效率咧(跟以前比起來啦!)?剩下一些準備工作的小細節,有空整理好再放上來。

一聽到『會津若松』這個名字,莫名的,就好喜歡這個地方 ,一聽就很有歷史很有氣質阿。

DSC_4607.JPG 

不過如果你真的問我對『會津若松』有什麼印象?

我會說:

鶴城的庭院很美,天守閣外觀看起來挺壯觀的,

再有,嗯~~~3eb4e7b3.gif

會津若松的警察署很乾淨很大棟,警察還挺親切的。

 

怎麼會這樣捏?

因為一路上我家老公把我們租來的「青森500」當做『秋名86』在開,開的不亦樂乎,

終於,

在回家的這一天,我們遭到逞罰了......

在某個限速50的路段,我們家拔拔開得太開心,開到了76,然後就被警察伯伯攔了下來,

當警察發現他們不小心攔到了兩個外國人,顯然也很意外,21760a35.gif

尤其又發現這兩個人不會講日語,

(這種時候一定一句都不會講的阿,我想說這樣警察會不會放棄,讓我們走。不過事實也是,我大概知道他說我們超速,後面挖拉挖拉的就真的不懂了。)

就看警察們一陣兵荒馬亂,(剛好警察們都不會講英文,他們應該也覺得很倒楣,怎麼會遇上外國人咧?)

翻手冊的翻手冊、打電話的打電話、還有一個警察把我們的護照、駕照翻譯本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第一條看到最後一條(護照裡應該不會有什麼處理的靈感吧???),

20分鐘後,我終於受不了,跟警察說:我們今天要回台灣,要趕回東京搭飛機,路途很長,路況又不熟,所以才會超速。(os:放我們一馬吧!)

警察一聽更緊張(他是好心,怕我們趕不上飛機啦。)電話打得更凶。

然後.....

我們獲得了警車開道,外加警察護送的會津若松警察署一小時遊。

DSC_4596.JPG 

警察署裡剛好就有一個會講中文的女警(沒人會講英文,可是有人會講中文,真是太神奇了),

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因為他們很少遇到外國人,她也才剛剛開始當警察,所以大家還不知道怎麼辦?

那個...我心中的OS:不知道怎麼辦,可不可以不要辦阿?就當國民外交吧!baa60776.gif

日本警察真的很認真耶,不知道怎麼辦,還是很認真的想了很多辦法,驚動了一堆人,讓我們看了好幾份英文文件,還寫下了一張為什麼要超速的悔過書,

看公文、聊天兼大眼瞪小眼的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很客氣的警察依然很不客氣的開了一張讓我們心痛非常的罰單,然後很客氣的送我們出警察局。

末了還不忘加一句,注意交通安全,希望有機會再看到你們喔!

ㄜ......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歡迎我們再來日本玩,但是我們不希望在跟警察打交道了啦!

 DSC_4597.JPG

是真的有在取締的呦,請大家注意行車安全。04a97f13.gif

 

警察署就在鶴城旁邊,

雖然因為超速耽擱了很久的時間,我們還是決定開車繞過去看兩眼,

不然會津若松還真的就只有警察署一小時遊了。

DSC_4603.JPG

鶴城的護城河很美,庭院也挺別緻的,天守閣比弘前城的壯觀漂亮, 

DSC_4614.JPG 

原本我想說停車看看,就該出發準備去還車的,

我們家拔拔很堅持說我們還有半個鐘頭的緩衝時間,一定要四處逛一下。

(緩衝時間是拿來這樣用的嗎???)

DSC_4628.JPG 

預計的還車地點是toyota郡山市新幹線站前店,

誰知道我們將電話輸入GPS,居然指向了一家位處偏僻、鳥不生蛋,還沒人上班的分店,

在跟附近加油站員工一陣比手畫腳、紙上談兵之後,總算知道大概的方位在哪裡,

這一耽擱又多花了二十分鐘。

 

租車公司的人說,直直走五分鐘就可以到新幹線車站,

請注意,日本人跟你說走路五分鐘可以到車站千萬不要相信(日本人平常都用跑的嗎?),我們已經被騙很多次了,

果然我們還是沒搭上三點的新幹線,只好退而求其次坐三點半的,還只能坐到自由席(不過自由席好像比指定席還空說,這算是因禍得福吧),

DSC_4637.JPG 

這天的午餐也只好拖到這時候買個鐵路便當解決,順便把庫存的蘋果嗑掉。

DSC_4640.JPG 

坐上新幹線,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悲慘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到東京車站要轉機場捷運,沒注意到這兩班車的接駁時間特別的短

(大部分都有十分鐘左右,這班只有七分鐘),

我們已經是第一個下新幹線的,沿路沒有耽擱喔, 

然後,

還是在樓梯上眼睜睜的望著原本要做的narita express揚長而去,

(是說日本人走路都是用飛的喔,我很懷疑其他人真的趕的上嗎?)

只好再坐下一班,15分鐘後的車,但是就不是特快車了,

雖然也叫快車,但是車程還是比特快車慢了30分鐘,加上本來就晚15分鐘出發,

我們趕到check in的櫃檯時,已經是起飛前一小時又10分鐘了。

地勤人員很親切的說:『要記得準時到候機室喔!』

當然當然,這天的震撼教育已經夠多了。

 

有驚無險的搭上飛機,

(這麼驚險的故事,在我們自助的歷史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跟老公說:『以後還是得多留點緩衝時間。』

我們家老公理直氣壯的說:『我有留阿,只是都用完了而已。』

 

說真的,

跟我家老公出門自助真的很好玩,通常他的功課都做的比我還認真,

只是體力要很好,心臟真的要很強耶, 他的時間不用到最後一分鐘,是不會甘願的。

 

anyway,總算是平安的回到了台灣,還可以在這裡小小的抱怨一下,

 

親愛的老公,

雖然你是看心臟的,但是老婆我真的不想得心臟病啦!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_Gold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