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沼步道應該是裏磐梯高原裏最著名的一條步道了,長3.7公里,不過並不是環形步道,所以比較建議的旅遊方法是開車到一頭,再坐公車到另一頭走回來,一般預計大約要一個半到兩個鐘頭左右。

我們把車停在五色沼入口(裏磐梯觀光中心),轉公車到裏磐梯高原車站(裏磐梯物產館)下車(車資240日圓),再一路逛回停車的地方,

其實原本只是隨便找一邊停的,後來才很開心的發現,這個方向是下坡,走起來比較輕鬆喔!

DSC_4204.JPG

五色沼步道沿路連接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沼澤,因為富含礦物質,所以陽光從不同角度照射時,會展現出不同的顏色。

可能是時間的關係,更有可能是我的慧根不夠,

我看來看去,池水的顏色好像都長一樣咧~~~~~~

DSC_4232.JPG

我覺得其中最漂亮的一個沼~琉璃沼

這條步道的林相,我覺得沒有之前的漂亮,主要還是看沼,看生態、看鳥,

鳥和植物我認得的很少,就看看沼吧!

 DSC_4296.JPG

太多沼了,這個我實在想不起來是那個沼。 

DSC_4354.JPG

毘沙門沼~這株楓,紅的像假的一樣,

這裡離觀光中心這邊的入口很近,還有小船出租, 觀光客爆多的,

聽說很多旅行社都是來到毘沙門沼附近走走、上廁所就上車了。

回頭開車的時候,意外的發現,裏磐梯最大的兩家飯店剛好就位在五色沼兩邊的入口,

一邊是貓魔,一邊是ROYAL HOTEL,果然大財團才能佔到好位置。

 

這天我們住在『檜原湖』畔,

往客房的窗外望去,就是很美的檜原湖,

DSC_4449.JPG

清早,老公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要出門去拍日出了,

等我跟出去,正好有對情侶在碼頭上照相,

老公說:『這時候如果求婚,氣氛就太棒了!』

我說男人阿~~~就只會說別人,當年怎麼沒見你這麼浪漫蛤

 

因為早起,我們又多走了一條步道

中瀨沼步道

DSC_4493.JPG

 中瀨沼步道也是相當輕鬆好走的一條步道,可以看到中瀨沼和磐梯山,

DSC_4502.JPG

路邊長了很多很可愛的小植物,

DSC_4525.JPG

跟中瀨沼步道接在一起的,是另一個我不會翻譯名字的沼,

兩個沼都不大,兩條相連的步道走下來,大約半個小時就夠了。

DSC_4530.JPG

途中遇到好多人帶狗狗出遊玩,日本人真的很愛寵物呢,

尤其是科基,我們遇到好多隻喔!

 

離開裏磐梯,我們走的是另一條收費的景觀道路,

磐梯山GOLDLINE

DSC_4578.JPG

滿山遍野的金黃,GOLDLINE還真是名符其實。

沿路看到很多疑似滑雪場和纜車的東西,冬天的時候應該也是滑雪勝地吧!

DSC_4576.JPG 

這天要趕飛機回台灣,

之前有說過,因為買不到仙台進出的機票,我們是從成田機場進出的。

晚上八點的飛機,原本預計可以到會津若松城晃一下,吃個午餐,

再到郡山還車,轉新幹線回東京,為這趟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結果回家之路路迢迢,一波三折,差點趕不上飛機,好慘......

下篇再敘吧。

 

更多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_SkylineLakeLine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