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天橋立』、『宮島』並稱為日本三景,

松島灣內兩百多座大小島嶼羅列,島上生長著造型各異的松樹,宛若一個個的盆栽,不論海上陸上,美景無數。旅遊書上是這麼形容松島的。

DSC_3917.JPG 

如果你問我個人對松島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嗯~一個很觀光的地方,觀光客、紀念品店、觀光船、遊覽車比比皆是。

第二印象咧?

阿~一個很搶觀光客錢的地方,東西都變貴了不說,還到處都要收門票。

 

秋天的松島,到處都在賣牡蠣 

DSC_3778.JPG

看到這家咖哩麵包店大排長龍,買一個試試(結果等我們買完就沒人了),

牡蠣麵包裡還真的有大牡蠣,味道還不錯,

不過一個三百日圓,吃過嚐嚐鮮就好啦!

DSC_3806.JPG

秋天到松島必吃的美食~烤牡蠣

這個倒是不太貴,兩大顆525日幣。

本來還想去找找傳說中的『燒蠔小屋』,烤牡蠣吃到飽耶,沒真的那麼想吃,但很想見識看看,結果記錯地點,地圖又沒帶身上,兩個人轉了一大圈也沒找到,後來知道根本找錯方向啦!

 

五大堂

DSCN0916.JPG 

五大堂是少數不用收門票的景點,

位在離岸邊很近的小島上,有很漂亮的紅橋相接,走過這橋有清淨心靈的象徵意義。

DSC_3764.JPG 

堂內供奉的是五位不動明王。

五大堂平時是不開放的,每三十三年才會開放一次,上次開放據說是2006年,

我試圖從縫隙往裡瞧,什麼都看不到,大概就只能看看外觀,過過乾癮囉!

 

瑞巖寺(參拜費700日幣)

 DSCN0919.JPG

瑞巖寺很多地方都是不能照相的(難怪看大家的照片都是這幾個景),

 我們去的時候瑞巖寺正殿外觀正在整修,內部裝飾得很華麗。

 下面是以前的廚房『庫裡』,是國家文化財。

DSC_3800.JPG

松島有很多很多這樣形狀很特別的樹,

都像是長在石頭上,很特別。

 DSCN0950.JPG

某個轉角的庭院遇上了好幾隻可愛的貓咪 ,這些貓咪其實有些怕生,

主人剛好出來餵食,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呢!

DSC_3824.JPGDSCN0949.JPG 

福浦島

DSC_3902.JPG

福浦橋全長252公尺,要上橋也是要收費的(200日幣),

島上聽說就像個天然的植物園,

這天兩個人已經走了很多的路,就很酸葡萄的想,橋上橋下都一樣吧,而且這幾天已經看太多的植物!就懶得上去了。

 

松島其實離仙台市很近,

很多人都是選擇住在仙台,松島一日來回(仙台的飯店選擇多,而且便宜)。

從一開始排行程,我們就以賞紅葉為主,不想進大城塞車,所以仙台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裡(幾乎所有的大城都被我們刪掉了),當天就住在松島。

DSC_3946.JPG 

住松島的好處是方便,但是價錢就很不方便了,

觀光聖地的關係,雖然景觀很好,房間其實也沒特別好,但是房價在這次行程裡,卻是數一數二的貴,

附的晚餐倒是相當的豐盛,除了桌上的小菜、冷盤、生魚片、土瓶蒸是一人一份之外,沙拉吧、牛舌、牛排、天婦羅都是可以吃到飽的,很過癮喔!

 

更多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_05#

 

下篇預告

裡磐梯高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