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母親大人常說:『百吉真是一隻很乖的狗狗。』

每次聽到這句話,都忍不住頭上臉上滿臉的問號???這是阿嬤對孫子的溺愛和容忍吧!

雖然我也常常揉著我家小百吉的頭跟他說:『乖狗狗,我最愛你了!』

但我心中知道,被寵壞的陳百吉小朋友距離乖狗狗還差的遠哪!

DSC_5960.JPG 

話是這樣說,小朋友雖然任性龜毛又壞脾氣,整天頂著那張耗呆無辜的臉招搖撞騙,百吉倒是很懂得拿捏分寸,幾乎不太會去踩到大人們的地雷。所以脾氣不好、龜毛任性也就由他了。

譬如說:除了很小的時候啃了衣櫃的一個角角外加咬斷了熨斗的插頭,不定時的拆了我幾隻拖鞋,後來他再也沒破壞過什麼家具。

又比如說:從他知道要去廁所大小便之後,即使是拉肚子,他都會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廁所去。

光這兩點,就讓做麻麻的我非常的感動,其他的就可以包容包容啦!

DSC_5945.JPG 

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百吉不破壞家具,不代表家具沒有他使用過的痕跡。

DSC_5955.JPGDSC_5957.JPG 

前幾天我忽然發現,在小百吉長期的愛護之下,

我家雙人座沙發的椅背兩邊早就不一樣高了,被壓扁的那一邊上面的寬度,幾乎有座墊的一半寬,

難怪小朋友越趴越開心,越來越愛這個寶座。

DSC_5949.JPG 

小朋友閒來無事最愛的就是窩在這個位子,

或坐或趴,觀察著樓下的人車,

中午時間他也會趴在這邊享受日光浴,睡午覺,從來沒有失足滑下來過喔!

零食玩具也常常咬到沙發上,有一次紗門沒關好,球還掉到樓下去。

(然後我這個臭俗辣還不敢下樓去撿,只敢在樓上偷聽路人在討論為什麼有一顆啾啾球流落街頭。)

我下班的時候,小朋友也會在這個位置等我去抱抱他、摸摸他。

DSC_5953.JPG 

第一次看到的客人都會很有趣的說:『他是史努比嗎?』

其實我覺得,他只是用他的方式在捍衛他覺得是他的沙發而已耶!

(好像繞口令......)

DSC_5951.JPG 

嘿嘿!這是我的專屬沙發喔

 

後記:

看到朋友的婚紗照,

忽然很想幫百吉試試日光窗景的FU(反正小朋友常常窩在那兒),

果然好難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