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奧入瀨溪是清靈曼妙飛舞中的少女,

十和田湖是寧靜溫柔的大家閨秀,

八甲田山就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了。

我覺得:真是老天爺的恩賜阿,這樣三種不同的美,如此和諧美妙的處在這麼近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的,就在這個地方,逛上一個禮拜。

DSC_2721.JPG

八甲田山的登山步道很多,溫泉鄉也很多,

最著名的一個是『酸湯溫泉』,另一個是『蔦溫泉』,

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據說我們來的時間山頂的紅葉也已經掉光光了,

所以只選了學弟推薦的『蔦沼步道』,其他的步道或是沼澤,就有空再彈性安排囉!

DSC_2689.JPG  

蔦沼這條步道,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以『蔦溫泉』為原點的一條環山步道,

中間串連著大大小小的幾個沼澤,

大概是我們這趟日本行裡,算是比較硬一點點的步道,走一圈約需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不過我想只要是平常有稍微在運動的人,應該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走完。

 DSC_2680.JPG

蔦沼是其中最大也最近的一個沼澤。

雖然叫蔦沼,可是沒有看到鳥耶......

DSC_2709.JPG 

這條環山步道最美的,我覺得是她的林相,而不是那大大小小的沼澤(雖然也是很漂亮啦!)

DSC_2718.JPG 

 剛下完雨的山林,空氣特別清新,

顏色也特別的純淨。

DSC_2767.JPG 

月沼

DSC_2742.JPG 

滿山遍野的紅葉黃葉,讓生長在在亞熱帶氣候台灣的我,讚嘆不已,

尤其風一吹,片片紅葉在風中飛舞著,

DSC_2805.JPG

走在山間小路,踩著繽紛的落葉,頭上下著紅葉雨,是很享受的體驗。

DSC_2789.JPG 

 長沼

不知是地勢的關係,還是天氣剛好,

湖面上雲霧繚繞,朦朦朧朧,很夢幻很美的一個沼。

DSC_2807.JPG 

一邊走一邊唸著忘了帶登山杖出門,

其實也沒難走到那個程度啦!只是對我這種下樓梯障礙的人來說,多一隻腳總是好走些,

後來老公好心出借了他的腳架給我擋著用,很好用咧,

辛苦了腳架先生啦!

DSC_2720.JPG

八甲田山的登山步道很多,據說人氣第一名的其實是『地獄沼』,第二是『睡蓮沼』,

不過等我們逛完蔦沼,天色也昏暗了,重點是還起了大霧,

別說『沼』啦,連路長什麼樣子都快看不到了,

所以我們也就走了這麼一個步道,也無從比較那個沼美,哪個沼好,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喜歡爬山,時間又夠的話,蔦沼這條步道,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更多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_02#

 

下篇預告

弘前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