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有說這天下午會下雨,所以我們早早起來,準備等TOYOTA一開門就上門去取車。八戶車站的TOYOTA租車公司就在車站的斜對面,很方便。

DSCN0290.JPG

日本是左駕,之前去紐西蘭時開過一次了,所以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困難,轉彎的時候多注意一下就是了。

我們只有兩個人,租的是一千CC的小車, 車型叫VITS,長的跟YARIS很像。

日本租車車上都附有GPS,而且只有日文版,

不會日文怎麼辦?不用太擔心,只要把目的地的電話號碼輸入就OK了喔。

(所以有打算駕車自由行的朋友,請記得把全部目的地的電話號碼查好,很好用)

意料之外的是兩個鄉巴佬從來沒有用過GPS,發生了和GPS溝通上的困難,錯過了好幾個轉彎點之後,才開始慢慢進入情況。(我們家老公氣到想把地圖拿出來,再也不想相信GPS了,他說:這真是個爛東西阿~~~)

DSC_1833.JPG

從八戶到奧入瀨溪大約快兩個小時的車程, 越往山裡開,風景越漂亮,

雖然說有很多山路,不過一般都還有陽明山山路的水準,不會很難開。

DSC_1895.JPG 

奧入瀨溪步道從子之口到燒山,全長14公里,

不過從官網、旅遊書到網友的經驗都說:最美的部分是從石戶到子之口大約八公里多這段,

我們也從善如流的決定把車停在十和田湖邊子之口這裡,再搭公車到石戶,一路走回來取車。

DSC_1870.JPG

奧入瀨溪~子之口發源地

 

為避免有人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說明一下:

奧入瀨溪是從十和田湖流出來的,子之口這端是上游,燒山是下游,

一般建議從下游往上游走,一路可以看瀑布溪流,不用擔心會很累,這條步道很緩,很輕鬆,走起來非常的舒服!

DSCN0319.JPG 

馬路對面那個就是子之口的公車站,

日本的交通工具非常非常準時,說10點46分出發,就是10點46分,所以請一定要準時去等車,不然下一班就是一個小時之後了。(公車時刻表官網就可以查的到)

公車上會有告示牌,告訴乘客下一站是哪裡?反正石戶是大站,應該很多人下車吧!

(沒有事先買票的人,上車時要先抽一張票,上面會有上車的站名編號,告示牌上除了會有下一站站名,也會告訴你現在車資多少,可找零喔!子之口到石戶大約20分鐘的車程,日幣410元。)

DSC_1909.jpg 

奧入瀨溪大部分的車道、人行道、溪流是並行的,先坐一趟公車,剛好預覽一下等會兒會經過的景點。

 

在石戶簡單的用過午餐之後,準備出發健行去囉!

DSC_1957.JPG 

我很喜歡奧入瀨溪,

不同於歐美那種數大便是美的氣勢,

她的美是一種輕靈曼妙、小巧精緻的美,

 DSC_2254.JPG

每個轉彎處,都有不同的驚豔, 

DSC_2097.JPG 

流水潺潺,水花落葉飛舞,很是美麗。

DSC_1991.jpg

很多照片都可以看到伯伯在溪邊寫生,可惜我不會畫畫,

能常常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寫生畫畫,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DSC_2002.JPG 

第一次覺得氣象報告真是準的令人痛恨,

才走了一半的步道果然就開始下起了雨,

雨中漫步是很浪漫啦!但是越下越大就有點頭痛了,

鏡頭一直起霧,擔心相機淋濕,還要注意腳下路滑,又擔心天色已經越來越黑了, 真是越走越狼狽。

DSC_2161.JPG 

沿途也有不少小瀑布可以看,規模都不大,不過挺可愛的。

DSCN0402.JPG

欄杆上也自成一個小小世界呢!

DSCN0510.JPG 

雨中的紅葉其實也別有一番韻味

DSC_2294.JPG 

銚子瀑布~又稱『魚止之瀧』

因為銚子瀑布的關係,十和田湖裡原本是沒有魚的,現在湖裡盛產的姬鱒魚是後來放養的。

DSCN0558.JPG 

一路從有太陽走到下雨,再從小雨到大雨,大雨到雨停,

等我們回到停車的地方時,天色早就黑了,店家也都休息了。

只剩下幾台自動販賣機在路邊孤獨的亮著。真是......

 

奧入瀨溪步道從子之口到燒山全長14公里,

一般建議從石戶開始往回走就可以了,不過也有八公里左右,

可以坐車遊覽、騎腳踏車遊覽、也可以徒步健行,

我自己覺得只坐車實在很不過癮,騎腳踏車真的很危險(騎在車道上,車道很窄要與大車爭路;騎在人行道上的話,一定會被行人唾棄到死),所以健行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是真的很懶得走路的人的話,

我覺得銚子瀑布附近,還有石戶到雲井瀑布這兩段是最最精彩漂亮的,

可以挑這兩段走走,其他用公車代步(不過要看好公車時刻表就是,又公車很貴),大約可以再省一半的路程。

一般建議從石戶到子之口走路約要3個半小時,

但是如果你像我家爸爸一樣瘋狂愛照相,又或者像我一樣走路宛如龜在爬,那你至少要留5個小時以上。

看了一下時間,這段八公里多的路程我們大約走了6個小時,要不是後來天黑了,不然可能更久。

我翻了一下奧入瀨溪的資料,是個四季都很美的地方呢!

 

最後附上奧入瀨溪的官方網站,http://www.eco-oirase.com/

雖然都是日文,不過用看的懂得漢字猜猜,大概可以猜出在說些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喔!

 

更多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