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之前應該還有一篇出發前的準備日記的,但是內容實在太繁瑣枯燥,還沒整理好,

想一想,還是從旅程開始PO好了,之前的準備工作等我整理好了再補上囉!

(雖然覺得這一篇還是很像一份流水帳)

台北到日本東北其實是有仙台進出的直飛班機的,旅行社甚至有青森或是花卷的包機,

不過我們太晚決定了,買不到從仙台進出的機票,

只好從東京成田機場進出,再轉搭新幹線到東北,

所以以下的遭遇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用不到,純粹就自己做個紀錄。

考慮到到日本之後還要轉新幹線,所以我們幾乎是定了一大早出發晚上回來的機票,

太早出門的結果,就是只記得帶百吉出門送機,但是忘了帶百吉分身出門啦!

 

一路從台北睡到東京,

 東京出海關的速度挺快的,官員也都很客氣,要填的表格也幾乎都有中文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們從下飛機到出機場大約只花了半個多鐘頭。

看得出來日本在旅遊這一塊真的做的很認真呢!難怪很多人都推第一次自助可以考慮日本。

順著機場的指標很順利的就能找到JR的服務櫃臺,

買了JR EAST PASS,基本上東北地區只要是JR的火車新幹線都可搭乘,

(有很多種pass可以選,我們買的是一個月內可任選三天彈性使用的那種,一張一萬日圓)

請服務小姐順便幫我們劃好位,不劃位也可以,但是就只能坐自由席。

新幹線是沒有到成田機場的,必須搭車到東京換車,

最快的方是就是坐NARITA EXPRESS(約一個小時)到東京轉新幹線,

DSCN0284.JPG 

雖然都在同一棟樓裡,但是日本的車站都非常非常的大,

十分鐘的轉車時間,只是剛剛好讓你趕上新幹線而已。

所以請注意,

除非你非常非常的熟門熟路,否則請一定要用最快的腳步毫不耽擱的往目的地前進,

千萬不要想要停下來上廁所,新幹線上有廁所,而且很乾淨。

不然就只好望車興嘆,我們也不過停下來花了兩分鐘買便當就差點趕不上車了。

DSC_1800.JPG 

說到便當,

上次到日本我就知道新幹線上是沒有賣便當的(被壞朋友騙說新幹線上都有賣好吃的便當,上車買就好了,結果害我一路從東京餓到大阪),

月台上也不一定有,在車站裡看到就可以買了,

日本的火車便當很貴,一個大約要日幣八百到一千五百元不等,

我們前後一共買了三個都挺好吃的就是,尤其是日本米雖然冷掉了還是很好吃喲!

有機會坐日本的火車可以試試看!

 

東北的緯度果然高,四點半就太陽就下山了,

等我們六點到了八戶車站(目前新幹線最北的一站,據說明年年底可以到達青森)已經烏漆嚜黑了,

DSC_1807.JPG 

好險當初定飯店就定在車站邊,很典型的商務旅館,房間很小,但是很乾淨舒服。

我們住的是Comfort Hotel,地理位置很好,對面是東橫INN,聽說也是背包客的最愛。

 

去找晚飯吃時候才發現這裡的人真是早睡早起阿!

很多店都只開白天,晚上七點的八戶一片冷清,連吃東西的地方都很少。

 DSC_1804.JPG

山車

跟我們的花車意思差不多

等我們照完這張照片,管理員伯伯就來關燈打烊了......才七點捏~~~

 

原本想去著名的八戶市場吃海鮮的,結果人家六點就關門了,連公車都休息。

剩下的店,不是燒肉店就是居酒屋,

最後挑了一家燒肉店 (進去才知道原來是賣韓式料理,後來我們才發現在東北地區韓式料理挺普遍的喔!)

DSC_1810.JPG

擔擔麵套餐,麵有一點鹹,味道還不錯啦!

至少我這個挑食的人覺得很OK。

 

東北天色實在黑的很早,我們決定以後都要早睡早起,

這天吃飽去逛了超市補捕貨(其實是因為只剩下超市可以逛)就早早回去睡覺囉。

 

下一篇就有美麗的紅葉可以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