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我們家每週一次的黃昏騎車活動也就越來越晚出發,後來乾脆變成夜騎了。

淡水河的夜很漂亮喔,
閃閃爍爍的霓虹燈,
大紅色的關渡大橋,
把淡水河點綴的繽紛美麗。

另一邊望去,少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看來樸素多了,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退去白天懊熱的暑氣,
夏天的夜晚親切溫和許多,
乘著夜風,騎起來特別舒服愜意。

第一次夜騎才發現夜騎的同好很多,
聽鄰居說,
一直到清晨整條腳踏車到都很熱鬧呢!

不過晚上騎車要注意安全喔,
記得結伴同行,前後車燈一定要裝,不但看的清楚路況,別人也才看的到你,
在某個彎角,差點迎面撞上黑漆漆的一家人,
沒裝車燈又並排騎車,真的很危險捏!



以下是碎碎念

前兩天看到一則新聞
大意是說:每位網友在部落格上發表了對某一家店的看法,
我沒有看到那篇文章,不過從新聞內容看來,是比較負面的看法,
不巧(或是說很巧)店家也看到了,
留言要網友道歉,並且還揚言要提告。

前幾天我家部落格也發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
一段玩笑的文字顯然是引起了當事人的誤會,
我有些難過,一直以為大家應該一看就知道那是玩笑話的,卻沒想到會讓當事人受傷。

不知道每個人對部落格的定義在哪裡?
對我來說部落格是一個記錄並抒發心情的地方,
因為想要記錄下百吉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開始了這個部落格,
意外的,
從這個部落格認識了很多熱心的朋友,分享了很多生活經驗,
因為這個部落格讓我增廣了不少見聞,增加了許多知識,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扯太遠了,
我是想說:部落格的尺度到底在哪裡?
原本我以為部落格是一個私人的地方,就是每一個人在網路上的家,
但是隨著網路的發達,網路的影響無遠界,
部落格好像不再是那麼簡單,
我不只一次的聽到『現在寫部落格都要字字斟酌、小心謹慎』了,
曾幾何時部落格已經不能再暢所欲言了,
當然不是說可以恣意謾罵,口出惡言,畢竟這還是一個公開的場所,
不過同樣的一段文章,不同人不同心情,就有不同的解讀,
這是文字的巧妙有趣之處,卻也容易引起許多的誤會,
文字語言的拿捏之間,真的是很困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