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覺得我們家網誌好像快要改名叫『百吉單車週記』了。
是的,上個禮拜我們又去騎了腳踏車。

雖然氣象說有『蓮花』颱風帶來的雲系雨量,
不過看了一下關渡的天色,雖然陰陰的,但也不像要下雨,
反正我們沒有一定要騎去哪裡,騎多遠是多遠,苗頭不對趕快回頭就是囉!

這次我們是往八里的方向騎,
從關渡往八里騎會經過很美的關渡大橋,

第三次坐腳踏車,
百吉似乎也很習慣了,
會很端正的坐在菜籃裡,偶爾回頭給你個傻笑。

我自己覺得比較起來
淡水那岸的風景比較好,
不過,
淡水河左岸(八里)這邊的腳踏車道修的比對岸(往淡水)還好,

淡水那岸的腳踏車道是修在捷運旁邊,
很多路段都是挨著水泥牆邊騎,
壓迫感比較重,

八里這邊,腹地比較寬闊,
車道邊大多是整理的很美的綠地,很舒服。

也有很多很可愛的裝置藝術,
騎累了,隨處都有小公園可以休息乘涼,

小朋友也可以下來放放風,透透氣,
這天路邊的黃槿開的正美,

只是我印象中的黃槿顏色似乎要再淡一些,
是很柔和的淡黃色,
這邊的都已經快要變橘色了,
還是我認錯了,這不是黃槿???
『橘槿』???有這品種嗎???

淡水河現在整治的挺乾淨漂亮的,
我覺得一點都不輸國外呢!

騎到八里的渡船頭,
人潮也開始聚集了,八里現在也滿滿的都是人,跟我印象中那個荒涼的地方也差很多了。

人潮多,我們也就不再繼續往前騎了,
看了一下告示牌,再往前也有許多不錯的景點,
今天天色暗了,改天早點出發,再來去看看!

記得小時候,
我們一家人常常假日到淡水坐渡輪到八里,再坐回來,
就為了坐船而坐船,這樣就很開心,真容易滿足。

我們家小朋友也是,
只要出門放風,不管去哪裡,總是很開心,
看他這樣開心,心情也一整個開朗了起來。

雖然沒有夕陽,晚霞還是挺美的。
下面這張是榨乾相機最後一份電力照出來的,反光鏡差點彈不回去,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