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跟百吉散步的時候,
遇上了一個很著急的狗麻麻在找狗兒子,
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瑪,
這位小朋友我認得,個子很嬌小,聲音很洪亮,
每次看到百吉都要很用力的聊個幾句,兩隻才開心,
平時都是不上牽繩跑來跑去的,
雖然這家店門口跟馬路之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廣場,但是店家沒有門,
每次看到,我都捏一把冷汗,
萬一跑到馬路上怎麼辦?萬一被偷抱走怎麼辦?

好險,有大家的幫忙,
沒多久就發現小瑪原來是跑過轉角去了。
主人說:『她平常不會跑這麼遠的,頂多在店門口附近。』
我很想跟主人說,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每次小瑪看到百吉,從很遠就會一直衝過來汪汪叫,其實是幾乎已經到了街角了。



這件事讓我想到前一陣子,
百吉和我也是散步在一個烏漆嚜黑的夜晚,
忽然有一隻小雪從馬路對面朝百吉狂奔狂吠而來,伴隨的是主人的喝叱聲。
我有被嚇到,
晚上11點的天母街道雖然很冷清,
但也因為如此,車子都開得非常非常快,
主人追上來的時候,看來也有一些被嚇到,
她說:『平時小雪都很乖的,也都有帶牽繩,今天剛好忘記帶了。』
我提了一下:這樣過馬路很危險呢,小朋友這麼小,晚上視線又不好。
主人也知道,如果有個什麼萬一,也不能怪開車的人,
深夜的天母,比較小的街道幾乎都只有閃黃燈,連人過馬路都必須要很小心。



我們家附近養狗的人很多,
對於敢不繫牽繩就帶著小朋友在街上走來走去的狗爸狗媽的心臟強度,我非常的佩服,
下班時,好幾次就為了閃突然衝出來的小朋友而緊急煞車,
(還有個學弟,為了閃一隻折返跑的小朋友,自己摔車,摔到下巴骨折,住院開刀了好一陣子。)
說實話,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想過是不是可以不用牽繩帶百吉在馬路上散步,
沒三分鐘我就放棄了,馬路如虎口阿~~~
尤其百吉並不是一個很聽話的乖小孩,
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