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們家又去騎卡打車了,
和上禮拜相反的方向,這次我們決定往淡水的方向騎,據說這個方向的風景比往士林美麗喔。

出發時太興奮忘記照相,先拿終點照請大家看一下。

中場休息
竹圍
這條路線幾乎都是傍著淡水河前行的,風景很美,腳踏車道修得很好,騎起來很舒服,上下坡不多,不會很累,挺適合我這種腳踏車肉腳騎的。

仔細看,沼澤地上有很多的招潮蟹和彈塗魚,

我們家老公說,這次騎車是為了慶祝我買了新球鞋,
我們家陳百吉真的很棒,為了配合今天的慶祝活動,也去找了一雙黑皮鞋來穿,

黑到發亮,陳百吉你真的很厲害耶!
不過放小朋友下來跑跑,休息個十分鐘捏,

百吉:要穿黑皮鞋,一分鐘就夠了啦!

看得出來政府有用心在規劃,連休息的座椅都是螃蟹造型,很可愛

淡水沒有我想像的遠,
我們慢慢騎,加上中場休息,不用一個鐘頭就到了,
整段路程大概就紅樹林到淡水這一小段的有一些上下坡,其他都還滿好騎的。
我只有騎淑女車,沒有任何變速功能,加上我的技術很肉腳,都很OK喔!

過了淡水捷運站,人潮就變得很擁擠,也不適合在繼續再往下騎了,
回頭看看,我們就是從那霧霧遙遠的關渡大橋旁邊出發的耶,居然騎了有這麼遠。

港邊停了幾艘漁船,不知現在還有多少人真有在捕魚?
這幾年淡水的變化好多,現在的淡水好熱鬧,
假日的淡水老街總是擠的水洩不通,小時候常常來淡水玩,現在反而少來了。

不過來到淡水,淡水魚丸是一定要買的,
從小我就愛吃,可口魚丸店的肉包加上一碗魚丸湯,總覺得其他地方賣的就是不對味。

回程伴著夕陽餘暉踩在回家的路途上,

天空是一片絢麗的紅色,讓人忍不住貪看兩眼,

這一看,真的從白天騎到天黑了,回到關渡,天色已經全黑了。

不過夏日的傍晚騎車,真的很舒服,下次再來騎吧!

後記:
本來以為會鐵腿的,結果沒有耶,
但是屁股好痛喔!
是說腳踏車的椅墊,就不能設計的比較符合人體工學,人性化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