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埃及之旅的最後一天,在美麗的晨曦中展開。

我們是乘國內線的飛機回到開羅的,
午餐時間還早,導遊決定先帶我們去參觀『懸空教堂』,
在歐洲,這座教堂並不算特別,
但是在這樣一個回教國家裡,能建立這樣規模的教堂,並且保存的這麼完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這座教堂特別在是建在巴比倫碉堡的南門之上,
教堂里有些地方的地板還刻意裝了玻璃,往下看還真是懸空的呢!

這裡雖然是基督教的教堂,但是精美細緻的馬賽克,讓我覺得很有中東伊斯蘭的風味,
這裡的西方遊客特別多,可能是覺得比較親切吧

用過中餐,我們去參觀了一棟豪宅『蓋爾安德森博物館』
蓋爾安德森是英國人,買下了兩棟豪宅再整修成一戶,用來擺放他收集的古董和藝術品,
過世之後,就將這間屋子捐給埃及政府,開放成博物館供大家參觀。

這位英國人的收藏品很多,數量多,種類也多,
幾乎各式各樣、世界各地的東西他都有收藏一點,埃及的古老文物、中國的瓷器書畫、希臘羅馬的雕刻、歐式家具擺設、製作精巧的工藝品、生活用品......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


這棟豪宅里還有一間密室,外觀就像個櫃子,事實上也是個櫃子,
但是從櫃門邊的卡榫打開,居然是一間小密室,
從密室的窗戶可以俯瞰整個大廳,以前的婦女不可以隨便出來拋頭露面,所以就只能從密室看大家在做什麼啦!


博物館的旁邊就是『伊本圖倫清真寺』Mosque of Ibn Tulun
這座清真寺已經有1100年以上的歷史了,

左邊的高塔是宣禮塔,據說樓梯作在外面的宣禮塔很少見。
中間的建築禮有一個小水池,供大家禱告前小淨用的

我發現回教有很多建築,外觀都蓋的相當雄偉華麗,內部卻都相當簡樸,
這座清真寺很大,但是除了四面的迴廊和中庭,其實也沒什麼別的東西了,
綠色地毯箭頭所指的就是回教徒禱告朝拜的方向。

人形雉堞,清真寺除了禱告用,也可以是學校、醫務所,打仗時更有防禦的功能。

離開清真寺,導遊帶我們去補貨,就是去把還沒買到的紀念品買齊啦!

我們被放在開羅最有名的市集~哈利利市集
哈利利市集非常的大,裡面什麼都有,不過導遊說:大多是山寨版的,而且一定要殺價,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然後導遊指著左邊那支宣禮塔宣布,如果找不到路回來,記得抬頭看,往這支宣禮塔的方向走便是了。

這市集很熱鬧,人山人海,滿路都是『1dollar小販』,就是會把手上東西往你身上推,口中一邊喊著『1dollar,1dollar』的恐怖小販,
應該已經來被騙了好幾天,東西行情大概有個底,結論,越後面的店家開家越實在。
正當我們決定殺出重危,回到集合地點時,抬頭一看,
哇哩咧,
窄小的巷子那看的到天空,重點是,清真寺在埃及的密度就像7-11在台灣一樣,我哪分的清哪支塔是哪支塔呀?
最後還是靠著團員卓越的方向感把我們帶回去的。

ps:我回到台灣一個禮拜後,看到哈歷歷市集遭受恐怖攻擊的新聞,一個法國女孩子過世,十幾個人受傷,研究了一下案發現場,媽呀!我們還在辣禮喝了很久的咖啡說,真是老天有保佑阿。

我在埃及的豔遇,
最後一天了,我終於有豔遇了耶。

從我一坐下,這個小女孩就一直衝著我笑,本來我們中間有一段距離的,妹妹越坐越近,最後幾乎是挨到我的身邊,
我拿糖果餅乾要請他吃,也是很靦腆的笑一笑,然後拒絕了。
問她那一起照相好不好,開心的呢!
後來很害羞的嘰哩咕嚕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不會是要表白吧~~~
(想太多~)

大家都說回教女生很保守,可是我覺得他們很愛照相耶,我們已經遇到不只一次路人要跟我們合照了說。

臨上飛機前,當地的旅行社送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個小禮物,小小金字塔,裡面的東西還都不太一樣喔。
照片最左邊的是我們在開羅的助手,很棒的一個人,熱心又善良,雖然不太會說中文,
快一個禮拜沒見,居然還記得我腳扭到受傷的事,好感動。有機會來台灣一定好好招待你喔!


最後,我終於有始有終的把遊記寫完了,我真的好厲害阿,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