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日,我們家也趕流行去看了油桐花呦!
離台北最近的,應該是土城的桐花公園,不過土城正在辦活動,好像無法自己開車去,所以我們自以為很厲害的找了一條離台北不太遠,感覺又不是太熱門的古道~桃園龍潭的小粗坑古道

事實證明我們錯了,我會上網,別人也會上網,而且小粗坑還有上報咧,
我們車才開到台三乙要轉彎的地方,就有好心的警察跟我們說,裡面車很多喔,建議我們把車停在台三乙的路邊,走進去比較快些。
才停好車,路邊就有美麗的油桐花在迎接我們囉!

到步道路口大約十分鐘的平路,
兩邊都是茶園,抬頭望去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油桐花。

我想這條步道就算不是油桐花季,應該也是很美的吧!
陽光從林間撒下點點金光,有靈氣。

微風吹過,
天空撒下陣陣的花雨,
難怪叫五月雪,
照片拍不出她的美,
要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照片看不清楚,
畫面裡白白的小點點都是花雨喔!

小溪也為這條步道增色不少,

可愛的油桐花會隨著水流變換隊形,

這就叫『落花流水』??
阿...這句成語好像不是用在這邊齁???

岸上的落花在還沒被踩扁之前也很美,

不管是一兩朵,或是一大片,

有心人(不是我)排成的『心』
借花獻佛一下,
陳百吉!我愛你!!!

可愛的小弟可是有備而來的喔,串起了落花掛在身上帽子上,好可愛!
右邊這位大朋友應該是天氣太熱了不想走,趴在樹蔭怎麼樣也不肯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他長得跟阿酷不像,但是我一直想到阿酷耶!)

當然不能免俗的,也得撿上一地落花附庸風雅一下,
不過,我選做排字的位置了,這塊石頭不平,又有些傾斜,風一吹花就亂跑,超難排的,
(以後還是排在地上就好)
我在那裡排的滿頭大汗,一直聽到路人說:『咦?那是什麼字阿?』
嗚~~~我要哭了啦!
有這麼不像嗎?應該還好吧!
(那個看不出是什麼字的,不准留言問我,我會很傷心的。)

我在這頭忙著排字,
陳百吉小朋友當然也不可能閒著,
等我回頭一看
哇~~~
陳百吉已經成了觀光景點,

一堆路人在看困在水溝裡的小狗,


為什麼?
陳百吉為什麼在水溝裡?
為什麼陳百吉會在水溝裡傻笑?
為什麼陳百吉在水溝裡還敢這樣對我傻笑?
口孔~~~~~~~

等我把水溝裡的小狗叫上來,
就只有這樣的小狗可以合照了。

一點都不浪漫...嗚~~~

這條不到幾乎沿路都有遮蔭,
即使大太陽也不致於太熱,
涼風徐徐,伴著桐花雨,灑滿一地的落花,走起來非常的愜意舒服。

比較陡的就只有後面這一小段,

一到觀景平台已經有很厲害的前人堆好了字,
那就再借用一下囉!

呵呵!
我們家小朋友被騙到另一條繼續往上的路,
發現點點居然完全沒有要跟上來的樣子,在緊張了。

百吉心中的os:我想去找點點,可是拔拔一直往上走耶,怎麼辦???

因為不想走回頭路,我們是順著車道繞下山的,

車道邊也是滿滿的油桐花,

今天明明有出席,卻沒什麼照片的女主角~點點
淑女才能這樣玩,

我們家的野孩子,根本不肯乖乖坐著照相,更別說插花了。
這是趁他累了休息偷拍的。

有拔拔陪,好一點

不然就得靠麻麻使用暴力,看你往哪跑!給我乖乖照相!

如果懶得爬山走路的人,
可以順著崑崙植物園的指標一路往上開,
路邊就有很多很美麗的油桐花喔!

不過比起落花,我覺得長在樹上的,才是最美的。

油桐花說了兩三年了,
今年終於看到了,
很美呦,不虛此行,
早起(其實也沒多早,八點)出門賞花果然很值得。

那個陳百吉,大家在照全家福,你在做什麼?
是把自己弄太髒,羞於見人嗎?

賞完花,
我們順道去石門水庫吃午餐,

味道ok,有些小貴就是了,
有人知道到底哪家比較好吃嗎?

石門水庫邊也開滿了油桐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