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現在最夯的油桐花,陽明山的海芋也開的很漂亮喔。
點點一家今年初搬了新家,有個小小的陽台,於是在個天氣晴朗的午後,我們約了一起去竹子湖看海芋順便買些盆栽回來布置陽台囉!

風和日麗、風光明媚
又可以和點點一起出門,陳百吉開心的咧,

一路上都用跳的(其實是一路上都在精蟲衝腦),高興得不得了。

一大片一大片的海芋田,

大部分的農家也都有開放讓客人親自下田摘海芋,
已經剪下來的海芋雖然也很美,
但是我對還是還長在土裡的興趣大些。

不管是一大片或是一兩支,
味道不同,
但都很迷人。

我很喜歡海芋,
雖然顏色不鮮豔,
但不管是花還是葉,都特別的優雅美麗。

簡單大方的造型,正對我的味呢!


除了海芋,竹子湖也有賣很多其他的盆栽,
每年過年我家總是要來買幾盆花回家佈置佈置,


這邊的盆栽選擇多,價錢也不貴
以上那些花,點點家有買,我沒有,
沒辦法,我是黑手指,這種嬌豔的花兒來我家很快就掛了,
後來我挑了一盆桂花,據說桂花很好照顧,只要記得澆水就好,先試試吧。
這兩天看到他開了小小的花,加油阿,你要爭氣點喔!

百吉:我可以作證,我家麻麻真的是植物殺手喔,連仙人掌和萬年青都可以種死。
也是啦!還好我家雖然植物長得不怎麼樣,好險動物們都很健康,小狗小魚都頭好壯壯。

點點家的戰利品,
這個陽台雖然小,佈置起來也非常的繽紛熱鬧呢!

欄杆上也架了兩個花架,種的是牽牛花和小辣椒。

小小一塊陽台,在水泥森林裡就能開闢出一片燦爛的天地,
看的我好羨慕,我家沒有前陽台,後陽台又很小,真可惜。
回頭來想想,怎樣利用有限的窗台好了。

這天晚上去特力屋買一些小東西,
發現特力屋的花花草草賣的比竹子湖便宜耶!
看起來是差不多的東西,怎麼會這樣???
以後要買花去特力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