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家又來到了夢湖,每次來都沒機會登上新山,心中實在有一些不甘願,所以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約了點點家,再來挑戰囉!

除了點點家,這次還很榮幸的邀請到點點的同胎妹妹~妹仔,共襄盛舉。

主要目地是要爬山,這次我們就直接將車開到夢湖邊,
從涼亭邊的登山步道向前行,
四人三狗浩浩蕩蕩的出發!

雖然路有一些些泥濘,但是前二十分鐘的路都還算滿好走的,
綠蔭夾道,即使出了大太陽,還是挺舒服的。
小朋友們蹦蹦跳跳的可開心的呢!

大約二十分鐘可以到一個平台,
剛好喘口氣、喝點水、吃點零食,


這裡視野也不錯,
可惜旁邊有一隻很大支的高壓電塔在那裡『吱吱啪啪』的狂叫,亂恐怖一把的!
趕快跑比較安全,

本來我以為這就是新山山頭了,
結果不是耶!

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得先爬過這顆很陡的大石頭,
不要擔心,前人已經很貼心的綁好繩索,鑿好階梯了。

走過這段盤根錯節的小路,
如果這算是路的話~~~

順著不是很明顯的羊腸小徑繼續向前行,
當初是誰找出這條登山步道的阿?

再穿過這片茂密的樹林,

然後,
還沒到......

沿路遇到的山友不多,遇到的人總不忘關心一下三隻小狗,
『小狗也來爬山阿?』『這樣小狗很可憐耶!』『小狗會不會太累?』
我只能說:這些山友們,你們真的想太多了,基本上有問題的是人,不是狗,三個小朋友開心的咧,跑得飛快,一點問題也沒有。

百吉:我終於知道新山為什麼要叫新山了?
點點:???
百吉:應該是因為這座山很新,路都還沒整理,所以叫新山吧!

辛苦總是有代價的,
在登上山頂的剎那,
很快的就會忘記剛剛是怎樣的辛苦,怎樣的氣喘如牛,

新山山頂可以看得非常遠,甚至可以看到海邊,

比較晚上山,太陽已經漸漸西斜,甚至可以看到遠處的山嵐往這裡移動,
趕快下山比較保險。

回頭看來時路,真不敢相信,我居然這麼走過來了,

問了一下迎面來的山友,
山友說:我們下山這頭的路會比我們上來這邊好走,放心吧!

乍看之下,好像真的是這樣,
事實是,
爬山的人真的都很愛騙人啦!

滿是泥巴,還得拉著繩子才下的去的路叫比較好走嗎?

還是這種滿是青苔、樹根的陡坡走起來有比較順?

這種四、五十度的陡坡到底哪裡比我們上山走的路好走了?

說來慚愧,沿路都是體型最嬌小的人跟狗,一路領先,
回到夢湖邊,被我騙來的點點麻和點點、妹仔已經很悠閒的在休息了,

妹仔很厲害呦,體型不但是三隻裡最小的,之前脊椎還受過傷開過刀,體力最好、跑得最快、也最不髒(看看百吉跟點點的腳,妹仔不知道怎麼維持的?),下次一定再帶妳出來玩喔!

新山,如果讓我來分類,我覺得他在台北的郊山裡,算是比較不好爬的,
雖然說路況還好,但是很多路段需要繩索或是手腳並用會比較好爬上去,
不過好險她山勢並不高,路程也不會很長,爬起來有一點刺激,但是也不至於太累,
危險倒是還好,兩邊都是樹木,也不至於摔下山(孕婦真的不要來就是了),
平常我們家大多是走修得很好的步道,來爬爬這樣的山也很有趣喔!

由於三隻狗實在太髒,
不好意思直接把妹仔送回家,全部先抓回家洗澡,
依照慣例百吉最髒,先動工,
回頭一看,
兩個姊妹花在等洗澡兼看熱鬧,
唉呦~兩隻,怎麼這樣可愛啦!

左:妹仔,右: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