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機場,先帶我們去享用早餐、順便跟導遊會合,就飆車往亞歷山卓去囉!
旅行社真是貼心,原來也知道埃及航空的飛機餐,實在不能稱之為食物~~~所以當我看到對岸的同胞秒殺掉整個餐盒,真是目瞪口呆,我是不是太不懂的珍惜食物啦~~~

反正都是沙漠,所以就是一條直直路一路往北開,兩邊是黃沙滾滾,照片裡的是沙漠中的煉油廠,
沙漠雖然無法耕種無法居住,但是卻提供了豐富的油礦、也讓許多古蹟得以完整的保留下來,老天爺的安排還是有他的道理存在的。

我們的司機一點都沒辜負這台賓士車,瘋狂的飆車後大約三個多鐘頭就到了亞歷山卓,

亞歷山卓(Alexandria)
兩千多年前原本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漁港,在亞歷山大大帝佔領埃及時,因為這裡離希臘最近,所以下令興建一個新興都市,並以亞歷山大大帝的名字為名,不過城市還沒建設完成,亞歷山大大帝就戰死了,據記載,亞歷山大大帝應該也是埋葬在這裡的,可惜的是,到現在還沒有人找到真正的陵墓所在。
從此亞歷山卓開始發光發熱,一直到埃及王朝終結,才漸漸沒落了。

歷經了幾世紀的興衰,現在亞歷山卓是埃及的第一大港,也是有名的度假勝地,

龐貝柱Pompey's Pillar

其實和龐貝城或是龐貝將軍一點關係都沒有,
取這個名字完全是個誤會,
這個柱子是為了紀念羅馬的戴奧克里特皇帝而立的,
一整塊25公尺高的紅色花崗岩矗立在高台上,很壯觀。

周圍還有很多雕像、石柱、地下通道,好像是某個神廟的遺跡。

亞歷山大博物館National Alexandria Museum
導遊說:和開羅的博物館比起來,這裡只算是開胃小菜。
不過館藏也已經很豐富囉,重點是這裡不像小氣的開羅,在裡面也是可以盡情的拍照喔。


左上:博物館外觀,很漂亮的白色建築
右上:雪花石雕的人面獅身
左下:反映當時人們生活的雕像,有的在磨小麥、有的在做餅
右下:來埃及看到的第一具木乃伊

古亞歷山卓有一部份已經沈到海底了,
很多文物都是從海底打撈上來的,
還有很多潛水愛好者特別來看海底古城呢!

午餐吃的是地中海烤魚餐

魚很新鮮,
小碟子裡的是埃及的沙拉,白的是芝麻醬,再旁邊是茄子和蔬菜,用來夾麵包吃的,
很香,可惜全部的東西都像鹽不用錢一樣,超鹹的。連白飯都是鹹的。
導遊說埃及平常的伙食就是重油重鹹以肉類為主。

逵貝堡Fort Qaitbey

逵貝堡位在古七大奇蹟:法羅斯燈塔的遺址上,這座燈塔據說有一百二十幾公尺高,可以照亮到50公里遠,可惜在西元1303年的大地震中垮了,後來蘇丹逵貝國王就利用燈塔的遺體,在原來的基座上建了逵貝城堡。
現在燈塔的遺址只剩下這個小房間,其他都是後來蓋的。

既然是防禦用的城堡,防禦工事也做得很好。

大門口是像這樣的天井,萬一敵人入侵,就直接用燒滾的熱油,直接給他澆下去,好恐怖!

槍眼望出去,是蔚藍的地中海。很美。

亞歷山大圖書館
西元2002年才落成啟用的現代化建築,建築外觀代表了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意義。
11層樓高的建築,有來自世界各地、各種語言的書籍,是埃及最大、世界第二大的圖書館。

外牆上刻上了各種語言的文字,有學海無涯的意思。


蒙塔札宮Montazah Palace,
總統用來招待貴賓的夏宮
據說裡面非常的華麗,不過謝絕參觀。


我們的飯店剛好在夏宮的旁邊,很漂亮舒適的飯店,可惜明天一大早就得趕路回開羅啦!


這天的晚餐是在亞歷山卓最有名的烤肉店吃的(導遊說的),
客人看來都是在地人喔!

除了太鹹,味道還不錯,
她的烤餅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到要回台灣的那一天還在懷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