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診所的助理說:我怎麼老是去一些怪怪的地方,
不過......這次是埃及耶,應該還好吧!光是衝著金字塔就很想往埃及跑一趟了。

台北開羅之間並沒有直航的班機,必須經第三地轉機,我們坐的是泰航,到曼谷再轉埃及航空飛到開羅,
飛行加上轉機的時間,一共花了快十六個小時才到埃及,
當我們踏上這塊神秘而古老的國度時,開羅的天空才濛濛亮,太陽公公還沒出來呢!

當地配合的旅行社很厲害,居然能進到海關裡面來接機,
幫我們每一個人寫入境卡,連行李都是堆成一堆,請海關來看看個兩眼就大咧咧的走出去了,

走出機場就是貼心的迎賓玫瑰加賓士巴士,
賓士車耶!一整個很開心阿!

這隻雪納瑞小玩偶其實不是刻意帶出門的,
在曼谷機場看到,覺得神韻跟百吉有些相似就買了。
百吉沒能跟出來,就以分身代表吧!

出發前,朋友說:『埃及和印度差不多啦,就是都比印度再差一點就是了!』
在經過去年印度的震撼教育之後,我可是做足了心理準備才踏上這次旅程的,
剛到埃及的時候,那霧濛濛的天空、古老的文物、建設中的市容、糾纏不清的小販常常讓我覺得我又回到了印度,
不過我漸漸發現,埃及比印度好一點耶,
乾淨一點、寬敞一些、連尼羅河的水都比恆河清澈了許多。
如果不要想太多的話,在埃及當觀光客還滿爽的,連過馬路都有荷槍實彈的警察護送喔!

很多人聽到回教國家都會把他們跟恐怖份子或是好戰份子聯想在一起,驚驚的,
不過埃及人可是打包票說,我們這裡很安全喔,信不信就由你啦!

先簡單介紹一下埃及吧!

埃及的歷史可以追朔到西元三千多年前,而埃及的象形文字更是世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象形文字和英文字母的對照表

數千年來,歷經了法老時代、希臘羅馬時代、阿拉伯統治時期、法英國的統治...
現在埃及的全名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國』,首都在開羅,
顧名思義,她是個阿拉伯國家、用阿拉伯文、說阿拉伯話。

正港的阿拉伯數字

大概有90%以上的人信奉回教,所以也可以說是一個伊斯蘭國家。
(阿拉伯指的是種族、伊斯蘭說的是宗教)

在埃及到處都有清真寺,一座比一座美,密度簡直比7-11在台北還高

埃及位在非洲東北部,蘇伊士運河開通之後,連接了紅海和地中海,埃及更成為歐亞非三洲的交通要衝,
北鄰地中海、東部隔著紅海和沙烏地阿拉伯相望、以西奈半島和以色列相接、西邊是利比亞、南邊和蘇丹接壤。

翻拍自MOOK

可惜的是一百萬平方公里左右的國土有96%都是沙漠,六七年難得下一場雨,
所以尼羅河變成了埃及的命脈,
不但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灌溉的水源,也是一條現成的運輸要道,最重要的幾個城市都在尼羅河畔。

埃及的天氣非常的炎熱,南部夏天甚至會到40度以上,據說連柏油鞋子都會軟軟黏黏的,所以冬天才是適合觀光的好季節。
現在『觀光』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其次是蘇伊士運河、石油、棉花、香精,
埃及人和印度人一樣,很早就開始有塗抹香精的習慣,所以埃及的香精也很有名,聽說很多名牌的香水都是從埃及拿的原料喔!
細節等後面再慢慢介紹吧.........

喔!對了,埃及和台北的時差是負六個小時,所以現在半夜兩點了,我居然還在摸、摸、摸.......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