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總結:鎮西堡果然不是平常人、平常車可以去的地方,我們家拔拔的愛車輪胎破風、底盤被刮的亂七八糟,他的愛妻(就是小女子在下我啦!)全身酸痛了兩天,到今天才有力氣把照片整理好,開始寫遊記。簡言之,這是很操的一個行程。
唸著想要去司馬庫斯看看已經很久了,不過學弟說:『司馬庫斯太多觀光客了,現在被開發的很商業,要去就要去鎮西堡,沒有過度的開發,也更有看頭。』
『鎮西堡』可能很多人沒聽過,司馬庫斯的知名度就比較高了,鎮西堡應該算是司馬庫斯的鄰居,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居民以泰雅族為主,有著巨大的神木林,也有優美的景觀。
於是乎,
我就呆呆的被騙去鎮西堡了......

在優秀學弟的努力號召下,浩浩蕩蕩的有二十幾個人參加,
由於有南有北,大夥兒決定直接在內灣集合,隔天一大早再往鎮西堡出發。

不到五點,天已經黑了,

晚餐預計是六點,就先去街上晃晃囉

不過全台灣的老街賣的東西好像差不多,
這裡就是多了客家菜包和野薑花粽,
我覺得菜包吃起來比較像『粿』,不像包子耶。

晚餐訂在很有特色的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內的布置很有懷舊味道,
除了供餐,還播放懷舊電影(每個人有低消兩百),
這天播的是『雁兒在林梢』,好年輕的秦漢和林青霞喔!
雖然說是老電影,
不過誇張的對白和演法,還是讓大家看的津津有味,就覺得很好笑咩,
尤其是那位硬是把片名改成『鳥兒上樹梢』的同學,更是看到都不想回家了。

不過這裡的合菜,就讓我非常非常的搖頭了,

八道菜裡有三道菜的澆頭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主菜從苦瓜、蒸肉丸、再到魚而已(那個肉裡還都是粉),
好吃的只有麻糬而已,下次有要來玩的,在玻璃窗外看看就好,不用進來吃啦!

我猜大家來內灣都是一日遊吧!
等我們吃完飯,走出內灣戲院,也不過才七點多,街上已經空蕩蕩,
連想買個餐後點心,大部分的店家也都已經休息了,只剩下一隻一斤400的可憐小乳豬,

學弟帶了個很有趣的紙牌遊戲『卡卡城』,很好玩喔,
後來才知道,現在很流行呢!

從內灣到鎮西堡大約還需要兩個半鐘頭的車程,
第二天只好早起被鳥吃囉,

我喜歡清晨的內灣,少了幾分喧囂,多了幾分悠閒,
這,才是山城原本應有的樣貌吧!

從內灣到鎮西堡大約還需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爬山的路程大約要五個小時,
鎮西堡是個人煙稀少的荒郊野外,就在便利商店裡買些乾糧背到山裡當午餐,
二十幾個人收刮的結果,店裡能當午餐的應該都沒了吧......

從內灣出發,縣道120再開一小段轉竹60開到底,就是鎮西堡了,
老天爺很幫忙,這天是個很美的晴天,
從竹60開始就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風景很漂亮,

中途還會經過幾個小部落,
禮拜天大家正在做禮拜,我們很不識相的來借廁所,好險居民們很熱心,謝謝啦!

然後,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等我再度醒來,已經到秀巒檢查哨了,

到司馬庫斯或是鎮西堡都是要辦入山證的,
所以要記得帶身份證喔

秀巒檢查哨旁邊有一處看起來好舒服好溫暖的溫泉喔~~~
看起來真是超級無敵溫暖的,可惜時間不夠不能下去泡泡......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鎮西堡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