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應該有印象,百吉很喜歡玩球,
除了出門玩的小黃、小藍之外,在家裡最愛玩的就是這顆會發光的彈力球,

不過小朋友在家裡玩彈力球的方法非常的機車,
球丟出去之後,小朋友並不會撿回來給我,沒撿回來也就算了,
他故意咬著球滿屋子跑給我追,
等我追累了或是暈了(他很喜歡繞著客廳的茶几跑),不想理他,
他會把球咬著,站在手剛剛好碰不到他的地方,看著我搖尾巴,等我去搶;
我如果沒有反應,小朋友會把球扔在我剛剛好伸手不能及,但是又不太遠的地方,
等到我有起身要撿球的動作,再飛快的把球咬走,繼續玩百吉跑麻麻追的遊戲;
如果我真的完全不理他,就會出現這副表情,

這個臉,每次都能成功的喚起我的罪惡感,
提醒我是不是冷落他了......
這種無聊的遊戲,從小玩到現在,都不會膩。
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小小的一個遊戲,就能滿足他。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小朋友的『機車度』和『賊度』也開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最明顯的例子,
我發現百吉玩球常常不再只是單純為了玩球,
球是個幌子,
譬如說:在戶外,他會故意把球咬到水窪裡,以撿球之名行玩水的事實;
又比如:在家裡,他會把球咬到沙發上,看起來好像在咬球,其實根本在啃腳,
(如果啃腳被我當場抓到,會被念)
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過不止一次,
我忍不住要覺得:
陳百吉其實很聰明吧!只是這傢伙的聰明都用在一些讓我很吐血的地方



就像最近,我常常看到他的球在我們家拔拔的皮鞋裡,
然後會看到一隻小狗很不怕死的一直在玩他拔拔的鞋子,
先是用鼻子一直蹭,再用手手一直撥,最後會叼著他拔拔的鞋子企圖把球拿出來,
不用說大家應該也猜的到,,
小朋友忙了半天的結果,一定是把球越塞越緊,最後只好去幫他把球拿出來,

然後......

大約半小時,就會發現,球球又跑到他拔拔的鞋子裡了。
第一次發生叫不小心、第二次可以說是巧合,
第三次球再掉到同一隻鞋子裡時,我深信小朋友絕絕對對是故意的。

除了發生的頻率太高,還有以下疑點:
1.我們家鞋櫃前常常都有四五雙鞋放在那兒,沒道理每次都掉到他拔拔的皮鞋裡。
這些鞋子的排列組合每天都不一樣,偏偏每次都只會掉到他拔拔的皮鞋裡,這真是太詭異了。

2.在家裡,如果有他想要卻拿不到的東西,百吉試幾次後,會開始用叫的,隨便吠個兩聲,就會有專人伺候,但是球球掉到鞋子裡,百吉卻從來沒有求救過,都是自己一隻狗,很努力的試圖把球給玩出來。這不是很反常嗎?


綜合以上跡象顯示,
陳百吉,你是故意的吧!
不敢玩拔拔的鞋子,就把球球推出來當墊背,
以為假裝在撿球,就不會挨罵呴。

好險你阿木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這麼簡單就被你呼愣過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