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拔拔說,最近爬的山越來越小座了
好像是耶!上上禮拜去爬七星山、上禮拜去擎天崗、這個禮拜直接降級到軍艦岩,要改進!

軍艦岩在我的母校~陽明大學就有個入口,
以前常常有人跟我說:學校佔據了一片山真好,沒課的時候可以爬爬山,多愜意阿!
沒錯!敝校校園還不錯(不過要先假裝沒看到那些很沒規劃的大樓),可以俯瞰美麗的台北市,
不過這樣的情緒大概只有剛入學的前三天吧,
等上課快遲到,不管要辦什麼事都得爬上爬下,明明累的半死還得爬一長串階梯去上學的時候,就會開始詛咒了,
以前我念大學的時候,班上大約有90%的人會騎車,70%的人有車,
連我爸本來極力反對我騎機車的,自從某一次載我上學之後,就答應我買車了。

以前我一直以為軍艦岩只是校園裡的一個小角落,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在鄰里間還小有名氣,
不但假日有很多鄰居來運動,早晨也有很多老人家來爬山呢。
(有時候一大早會被隨身聽的聲音吵醒...

因為種種的因素這天只有帶一顆長鏡頭出門,
所以這次都是大頭照居多,
小朋友只要能出門放風,不管去哪裡都很開心。

百吉一直都是一狗當先的往前跑,
在某個轉角,我忽然聽到有人在討論百吉的身材,那裡長一點,身高高一點之類的。
原本我以為這家人是在討論百吉是什麼狗,
(我已經習慣了,百吉沒有斷尾,標準的小雪也沒有白的,如果說是小瑪又長的太大隻)

結果,

轉過彎一看,

我的媽呀!

另一隻陳百吉!

這不是百吉喔,這隻小雪叫『弟弟』
真是世界霹靂無敵像的,
露露(百吉的親娘)和百吉都沒有像成這樣,
百吉嚕成雪納瑞造型就是這個樣阿,

兩隻擺在一起還比得出來,
百吉比較高一點,、身長短一點; 可能是百吉現在Q毛, 看起來比較大叢一些,
經過曼尼麻麻的提醒,
我發現這兩隻連一耳比較垂一耳比較立都一樣,只是剛好不同邊。
如果剃成一樣的造型,分開看,我就沒把握可以一眼認出來了。

這明明就是陳百吉!
連胸背鍊都跟百吉小時候用的一模一樣,
要不是百吉就在旁邊,
我幾乎要以為百吉偷偷跑去嚕毛了,

表情也好像,
以前也遇過幾次小白雪,
這麼像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我寄照片給我弟看的時候,他一度以為是百吉呢!

其實你們是兄弟吧!
因為太興奮,居然忘了問這家人住在哪裡,殘念!
希望有機會再見面


所謂軍艦岩,就是有一顆很像艦首的石頭矗立在山頭上,
視野非常的好,
天氣好的傍晚,總是有許多人在這裡看夕陽,

可以看到好野人的別墅區~威靈頓山莊

可以看到台北盆地,
下面那塊平台,就是敝校的山頂大操場,
以前要上體育課,得爬很長一段山路咧,完全不用暖身,還沒上體育課,就已經開始喘了。

美麗的夕陽和關渡平原
禮拜天的空氣不太好,整個天空好霧喔~


夕陽下的百吉難得的有氣質了起來,


以前唸書的時候反而很少注意身邊的美景,
在學校待了五年(第六年在實習),上軍艦岩的次數應該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天還沒全黑,就已經看到一彎新月了,
台北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