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們家去爬了七星山,
爬七星山有好幾條步道,從夢幻湖、七星公園甚至從竹子湖或是苗圃都有路可以上七星主峰,我們家常走的是從小油坑出發的這條,這裡停車方便,沿路的風景地型地貌都滿漂亮的,而且應該是爬七星山眾多路線中比較輕鬆的一條步道了吧

這條路線百吉來過三四次了,我覺得百吉好像認得耶,
一下車就往登山口跑,一狗當先的一路往前衝,好險小朋友還知道要停下來等人

11月是芒草的季節,滿山遍野的芒花好漂亮,
不過我記得以前看到陽明山的芒花因為硫磺氣的關係都是紅的,今年看到的卻是正常的白色?

難得的好天氣
爬山的人也變多了,之前來都只有小貓兩三隻,這天停車場居然客滿,之前來有停一半滿的車就不錯啦!

左邊這張是回首來時路,冒煙的地方就是小油坑啦,
右邊這張我背後的就是等會要走的路,
看得到山上那一點一點的彩色點都是努力向上爬的小人喔。

小油坑到七星山這條步道總長1.6公里
前600公尺是最辛苦的,接下來的路就好走多了

看到遠方的那個山頭了嗎?
那不是終點喔,那只是一個遼望台,七星山頂還在這座山的另一邊。


微涼的天氣,陽光顯得既溫暖又美麗,
芒草也散發著柔和的金光,
爬了這麼多次的七星山,這天的七星山真是特別的美麗。


差點忘了,
小油坑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地貌,
很特別的火山地形,大大小小的噴氣孔都還冒著煙,靠近摸都還熱熱的呢!


我也是第一次在七星山看到雲海,
這樣美的雲海,以前都以為要爬大山才看的到,沒想到這次居然就在台北市看到,台北果然是個好地方


上山的時間本來就比較晚,
一路上又忙著看風景照相(其實是年紀變大,腳程變慢了),
還沒攻頂,天邊已經抹上了晚霞絢麗的色彩,


下面這個山頭才是真正的終點,
因為天色已經開始暗了,我們有小小掙扎一下,到底要不要上去,
不過回頭看到那美麗的晚霞,
夕陽無限好,衝吧!反正還有人在我們後面呢!


別小看七星山,可是台北最高峰,是個一等三角點呢!
(那兩個小孩從頭到尾都定在那不動,真是ooxx...)

好美!
好險有上來,
這樣的雲海和夕陽真是太壯觀了,

貪看這樣美麗的夕陽,
貪看這一抹紅,

代價就是,
忘了時間,真的要摸黑下山了啦,
烏漆麻黑的七星山真是有夠恐怖的,
尤其我們又沒有帶手電筒,
老公很堅持他還看的到,我是完全看不到路在那裡了,
嚴重到連路已經轉彎了,都沒發現,好險老公抓著我,不然就一直走到草叢裡,然後大概就直接滾到山腳下了吧~~~

好險在我快要摔死的時候,出現了好心的路人,拿著手電筒帶著我們一起下山,
還不忘叮嚀我們,山上狀況多,爬山一定要帶手電筒喔!
尤其在樹林裡,太陽一下山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了。
這位可愛的大哥還問我,你們家小狗可以嗎?會不會摔倒?
偉大的大哥,如果你沒有出現,我想小狗不會怎樣,但是人應該會摔死吧......

冬天真的到了,回到停車場,其實才六點,天色已然全黑,
還順路撿了兩個弄不太清楚情況的路人下山,
這次經驗告訴我,人平常還是要多多做好事,一定會有好報的啦!

結果隔天不是鐵腿(只有一點酸),居然鐵手了,
被老公嘲笑,一定是下山太緊張,抓的太緊才會這樣,
沒良心!我要是摔死了,你要去哪再找一個這麼聰明美麗又可愛的老婆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