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多變化,好多人感冒,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呦!
近幾年從事醫護工作的人員都可以提前施打流感疫苗,我自己是覺得有打有差,有打疫苗的時候,就算是有感冒,症狀也都很輕微,也很快就好了。中間我有一年沒去打,那年就重感冒了。有打還是有保庇啦。
上個禮拜我也去打了,結果今年的疫苗好像特別毒耶,前幾年打都沒事,今年一打,全身酸痛、四肢無力、頭暈腦脹了兩三天,我們家老公還開玩笑的說:『你是打到沒有減毒的疫苗嗎?』唉呦~又不是只有我,其他同事打了也不舒服呀。
不過據說今年的疫苗有猜對,應該有效,所以家裡有老人跟小朋友的,記得要去打喔!

所以我上個週末就在頭昏腦脹,昏昏沉沉中度過了,
不過陳百吉的福利還是不可少,我們還是有去小公園跑跑放風喔。

小公園除了春天有很美的櫻花,它也種了很漂亮的台灣欒樹,
聽名字就可以猜出來,台灣欒樹是屬於台灣的特有種,而且在世界名花木榜可是榜上有名呢

台北很多地方也是用台灣欒樹當做行道樹的,
在四季不甚分明的台灣,台灣欒樹總是最早提醒我秋天的到來,
(不過天上的大太陽又是怎麼回事呀,11月了耶!)
春夏時是一派的新綠,
夏末秋初會開出一片黃澄澄的可愛小花,
到了秋天會結出一樹豔紅的朔果,
再過一陣子這些朔果會逐漸枯黃,隱隱約約傳達出一絲蕭瑟的秋意,
總是為少了那麼一點秋天味的台北,多了幾分秋天的色彩。

這是九月底在小公園旁的河堤照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
還是這紅色的朔果,
像一個個小風鈴,也像一個個燈籠,可愛極了!

藍天為底,
這天只有帶小相機出門,
天氣好,心情好,什麼都美,即使小相機隨手拍都很有fu。
(自己講好不要臉喔,哈哈!)

這些蒴果裡有著三個小種子,
等種子成熟了,
外膜會幻化成小翅膀帶著種子去旅行,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種子拿回家種,
很快的就可以長出一片可愛的迷你森林,
我決定今年也要撿一些種子回家試試看,希望我這個黑手指,可以成功......

看著落了一地的繽紛,忍不住要來浪漫一下,

不過小朋友不解風情(難怪交不到女朋友),叫也叫不來,一臉的心不甘情不願。

最後還要我用強的,才肯勉強就範,
5秒後這些字就全被陳百吉踩亂啦!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