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被我壓在部落格深處好久,忽然看到,已經是過去式了,不過我還是想把它寫完,當做一個記錄。就是很流水帳的一個記錄和提醒,告訴我自己以後照顧小朋友得更小心一些才行。
我們家百吉前一陣子跟煮熟的蝦子一樣,
全身上下紅紅腫腫的看起來好嚇人,

我過敏了,全身的皮膚都紅通通的,好可憐!

醫生說是急性過敏引起的,
可憐的百吉腫了兩個禮拜,吃了快三個禮拜才完全好。

事情是這樣的,
九月底的颱風天晚上,我跟百吉在看電視鬼混,忽然看到百吉的臉上有一兩塊紅疹子,
不是一顆顆的小痘子喔,是一片片大約1x1公分的紅疹,非常紅也有點腫,
把他抓來看一下,我快昏了,不只臉上,整個身體都有,
下午跟他玩的時候並沒有,是晚上才出現的。
好險颱風天獸醫院還是有開,
百吉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
醫生叔叔說是急性過敏,應該是非常的癢(但是百吉完全不會去抓)
打了兩針,拿了一個禮拜的藥(抗組織胺)就回家了。

跟醫生討論的比較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吃了什麼會過敏的東西,或是接觸到了過敏原,
發作這天是颱風天,百吉沒有出門,
所以最有可能的過敏原應該是在家裡,
這天我有拖過地板,但是只有用清水,沒有用任何的化學藥劑,家裡的擺設沒有變動。
三天前有去大修過,但是這家美容院去很多次了,如果是剃刀不乾淨,會三天以後才突然發作嗎?
平常百吉幾乎不吃零食的,頂多就是一點水果,或是燙的肉片,
但是這天晚餐我有煎了一塊豬肉,
因為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就賞了一塊給小朋友,
到很後來我才想到,那塊肉之前我有閹了一點酒,
所以百吉是起酒疹嗎?
不過煎了那麼久,酒精也應該揮發掉了吧,
而且就算是酒疹也起太久了~~~

當天打了針,吃了藥藥,晚一些小朋友的紅疹診就有比較退了,
醫生叔叔有交代,即使症狀退了,藥藥還是要吃完,所以我們一直有乖乖吃藥藥。

第一天看完醫生打完針疹子有比較消了

前兩天有比較好,
可是從第三天晚上百吉又開始長一塊塊的紅疹,
隔天早上好一點,可是到了晚上又開始發作,
到了禮拜天晚上發作的更是厲害,比原本還要紅還要腫,原本還只是一小塊一小塊的紅疹,現在已經是一大片一大片了,
連兩片耳朵都腫的幾乎是原本的兩倍厚了。

第五天耳朵又紅又腫的,

身上的疹子甚至更嚴重了

我又帶百吉去看了醫生,
醫生也覺得很奇怪,一般的過敏,一個禮拜應該是會好的,
可是百吉好了兩天之後,卻更嚴重了,
醫生說百吉的症狀並不像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還是比較像是過敏,
所以又挨了兩針,再吃一個禮拜的藥藥,如果還沒改善,就抽血做檢查。
百吉除了全身紅腫之外,其實並沒有其他的症狀,一樣蹦蹦跳跳的,食慾也一直很好,
不會去抓身體連原本很愛啃腳腳的都不啃了,不知道到底癢不癢,雖然醫生說,應該是滿癢的。

第二次的藥吃了三天,症狀壓下來了,身上的疹子消了不少,耳朵卻起了兩個大水泡,
醫生說:水泡也應該是過敏反應的一種,叫我先把藥吃完再看看。

第二次的藥吃完,疹子幾乎全消了,耳朵也恢復的原本的厚度,
醫生建議還是再多吃一個禮拜藥藥,要把症狀全部壓下來才行。
這次的藥其實沒吃完,不過百吉也好了。

雖然百吉現在已經完全好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知道百吉到底對什麼過敏,
遊玩的地方都是平常去的地方,家裡也沒有變動,飼料是一樣的,(雖然有拆一包新包裝,但是後來也沒在過敏)
真的是那塊醃過酒的豬肉嗎(我也不敢再試了)?
現在我在考慮要不要帶百吉去做過敏原測試,
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啦!

雪納瑞的皮膚為什麼這麼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