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
當電視、報紙每天都是海角七號的專訪和新聞,當網路上有關海角七號的文章吵的沸沸揚揚,當海角七號的票房又不斷的創下新的紀錄,還聽說有關海角七號的景點週邊產品熱賣到一個不行,
我想:好像應該去看一下呴~~~
好啦!我承認,本來有朋友說要上網抓給我看的,結果捉了三次都是海角A片,所以.....

這是一部很台味的電影,
如果不要拿社教片的道德標準,偵探片的追根究底精神來看,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還不錯看的電影,
原本我以為會是一部愛情片的,結果並不是,
至少在我個人主觀的定義裡,它比較像是一部溫馨感人的喜劇片,
很台、很親切、很溫馨、很可愛。

其實我個人覺得整個故事的主軸並沒有什麼特別,
男女主角的表現也不是特別的突出,
甚至我覺得阿嘉和友子比較像串場,把每個小故事連結在一起的串場,
我相信如果做個問卷調查,讓大家印象最深的角色,可能是茂柏、可能是鄉民代表......甚至有可能是那七封情書,但是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這兩個主角。
很多事情的交代也不清不楚,
如果存心要挑剔,大概可以挑出一籮筐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
情書寫的太好:說真的,感動我的不是阿嘉和友子那來的莫名其妙的愛情,而是這七封情書。
旁白念的太動人:如果我今年十八歲,有個男的這樣對我輕聲細語,我一定會淪陷的啦!
配樂太美:美到我睡覺時彷彿都聽到樂聲輕輕的飄著。
對白太經典:好險我看電影是不吃東西的,不然前面的人會粉可憐。不過~髒話真的是給他多了一點,尤其是第一句台詞,說真的,聽在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耳裡,還是有那麼一點刺耳。
配角們實在太可愛:勤奮努力的馬拉桑、火爆又深情的勞馬、單純憨厚的水蛙、粗魯無文卻愛家愛鄉的鄉民代表......喔,對,還有超級搶戲的國寶茂伯,這些人就像是生活在我們身邊一樣,熟悉又親切,就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
整部片的氣氛營造得很好,讓每個觀眾很自然的跟著電影一起笑、一起哭,
其他的缺點也就顯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這是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
心情好的時候適合去被感動一下,
鬱卒的時候更應該去笑一笑,
適合一個人細細的品味每個角色當中的酸甜苦辣,
也適合一群人一起去發神經似的大笑,
很忙的人應該去放鬆一下(真的,看完心情很輕鬆),
不忙的人更要去悠閒的的享受一下那國境之南屬於台灣人的萬種風情。
我想,他的票房破海角七億說不定不是不可能的事喔~~~

最後,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對白,
中孝介對友子說:『難道,妳不期待彩虹嗎?』

最近聽到很多難過悲傷的事情,
是呀,雨過天晴之後總是會有美麗的彩虹,
希望每個好朋友在走過生命中的難關之後,都能有更美麗更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