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六,我們家跑去了新竹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遊玩,我們家老公很會挑日子,剛好遇上了宏碁在這裡辦親子日的活動,難怪一到入口是人山人海,那時我還想說,這裡有這麼紅喔?
(後來我上網看了一下,據說宏碁員工連家屬一共有3500人參加耶)

下午的活動幾乎都是以小朋友為主,活動還算滿有心的,以環保為主題,從遊戲中教小朋友一些環保的概念。照片裡台上的是香蕉哥哥和蝴蝶姊姊。
我們剛到的時候,有個唱得很好聽的女孩子在採排,不曉得是誰,應該是在為晚上的晚會作準備,據說還有蘇打綠的表演喔!

說是生態農場,其實這裡就像個小小的動物園,

金剛鸚鵡,
剛好紅的一邊,黃的一邊,鸚鵡也分小圈圈嗎?

可愛動物區

動物種類不多,但是數量還不少,
可能天氣太熱了,動物都懶洋洋的,
左邊的是小袋鼠,右邊是山羌,兔子和天筑鼠應該就認得啦!

也有植物的展示區,不過說真的,還是會動的東西比較吸引我說。
(難怪我在家裡種什麼死什麼,我們家的植物現在只剩一盆艾草還在苟延殘喘)

舞草,仔細看他每個大葉子的基部都有兩片小葉子,發出一些噪音,小葉子會繞著大葉子轉喔!
有人想不開要去撞仙人掌耶!撞壞了要賠喔......

變色龍

不知道是宏碁剛好辦活動的關係,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本來就滿親切的,
除了自動解說系統,在每個展示的地方都還有工作人員負責,
這個工作人員為了解釋變色龍的舌頭到底有多長,拎了一桶蟋蟀表演餵食秀給我們看。

XX鸚鵡~一下子看太多鳥,名字記不起來啦!

我只記得綠的是雄鳥,紅的是雌鳥,兩小無猜真可愛!

我不喜歡冷血動物,兩棲、爬蟲類通通不喜歡。


但是有人還是很認真的照了很多回來,
看在照的還不錯的份上,跟大家分享一下,
靠下面的兩張是綠鬣蜥和傘蜥蜴。


沒想到食人魚還滿漂亮的。
我想不通的是鴛鴦這麼可愛又浪漫的小東西,怎麼會跟這些冷血動物放在同一區咧!

水生植物區

這個農場是依著山邊建的,
有些高低起伏,走一圈還挺累人的。

蝴蝶館

我們來的時間不對,蝴蝶都休息去啦,看不到幾隻蝴蝶(還是都被變色龍吃掉了???)
整個農場都掛滿了這樣一串串的水果,用來吸引蝴蝶或是其他的昆蟲。
綠世界還算貼心,很多地方都備有免費的香茅油可以使用,防止遊客也被這些小東西騷擾。

鳥園是老公跟我最喜歡的地方,
並不是把鳥關在小小的籠子裡,而是圍了一個區域放養了許多的鳥,

灰喉山椒鳥

天堂鳥

織布鳥和五色鳥

織布鳥的雄鳥會在樹枝上築巢,再請雌鳥來參觀,雌鳥看有滿意,才能共結連理。
聽說失戀的雄鳥還會氣到拆房子喔!

偷看人家蓋房子看太久,被瞪囉!


工作人員正在教怎麼分辨蜂蜜有沒有參糖,
直接拿牙籤沾一些起來燒,純蜂蜜只會沸騰不會焦,如果有焦味出現,就是加了糖的啦!


園區裡也有一些氣墊式的遊樂設施給小朋友玩,
(不曉得是原本就有的,還是宏碁請廠商架設的?)
還有一個小小的BB彈場地,先搶到中間紅色的目標隊贏,被打到就得退回原位,不被打到太難了啦!看了半天,我想短時間應該分不出勝負吧!

記完流水帳,
我覺得這裡其實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很適合拔拔麻麻帶著小孩子來走走,
可惜有個致命的缺點,
狗狗不能進來啦!
本來打電話問的時候還覺得很奇怪,生態農場為什麼不能帶狗,
不過進去之後就可以理解,
奇奇怪怪的小動物這麼多,帶百吉來就真的是『雞飛狗跳』啦!

不過這天也沒虧待百吉呦,這時他正在我娘家跟點點兩小無猜,
我想:
如果百吉會說話,他應該也比較想跟點點鬼混,而不是跟這些阿蛇、阿鳥、阿蜥蜴打交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