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禮拜五下午開始,陳百吉就呈現一種非常詭異的狀態,
禮拜五中午午覺起來眼睛張開,就看到百吉坐在老公的枕頭上看我,一動也不動,看得很認真,雖然有在想:陳百吉吃錯藥了喔!
不過也沒想太多,換了衣服,就上班去了。



晚上下班的時候,百吉異常的熱情和撒嬌,平常我回家BOGI是都很開心沒錯,不過這天整個開心的太誇張,滿屋子狂奔加亂叫不算,連抓都抓不住。
帶他去散步,沿路一直爆衝,不然就是一直往我身上撲,百吉長大之後,只有剛剛出門的三分鐘,或是太久沒出門,再不就是看到尬意的狗狗,否則他帶散步還算乖。會這樣實在是很反常。
因為百吉不太聽使喚,這天草草結束了晚間散步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老公跟我說(這天下午,我們家老公剛好休假在家),
百吉一整個下午也都很不安定,趴一趴會突然跳起來,換個地方待,不然就是一直往人身上嚕,整個就是很怪。(百吉會撒嬌,但是大多是要找人陪他玩,不會一直去黏人)

晚上11點是百吉的晚餐時間,
百吉不吃飯飯
百吉連看都不看他的晚餐,連我用手拿著他最愛吃的渴望送到他面前,都不為所動,甚至被我弄得煩了,還直接把頭給撇開。

半夜兩點,我想陳百吉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去燙了兩塊雞胸肉給他,香噴噴剛剛煮好的肉肉喔!
小朋友居然愛理不理的,一直到我把肉肉送到他嘴邊才狼吞虎嚥的吃掉。


到了睡覺時間更恐怖了,
百吉不肯睡覺
坐在我們的床上,東張西望、緊張兮兮,還不停的換地方,
拿他平常最愛玩的枕巾逗他,也不理我,
硬把他抱到我身上,他也不要,
完全不肯趴下來,
只肯坐著,整隻狗都在一個神經緊繃的狀態,
真的把我嚇到了。

被他一嚇,我的睡意也沒了,
看我起來走動,百吉是用衝的,跟著我在家裡跑來跑去,
我在書房上網,就一直要爬到我身上,抱他上來,也不肯乖乖坐著,一直在亂動,
我到客廳看奧運轉播,也是狂奔到我身邊,一會上沙發,一下子又要下去。
我不停的問他:『你怎麼啦?』(這種時候就很希望他會說話)
小朋友也只是很緊張的東張西望,燥動了一整個晚上。



不要說現在是ㄚ飄月,就是平常,我也挺相信另一個世界的存在的。
更何況我們家正對門的鄰居,上個禮拜才發生了一些事。
我整個心裡亂毛一把的。

到了早上五點,天都亮了,
(對!百吉一個晚上連趴都不肯趴下來,我也一個晚上幾乎都沒合眼)
我決定先採取民俗療法,
先摘了我家的艾草、拿了一些糯米和鹽,泡在水裡幫百吉擦澡,
又拿著這些水在家裡四處灑一灑(這是某熱心網友教我的),
然後帶百吉去離我家最近的三玉宮拜拜,
(清晨的天母好寧靜喔!)
回來以後,
人開始很愛睏了,小狗卻依然很燥動。



好不容易等到獸醫院開門,趕緊帶著百吉去看醫生。

大致敘述了一下百吉的狀況,做了基本的一些檢查,
不吃飯(但是狂喝水)、很燥動但是不會發抖、小便正常(一整天沒吃飯,所以沒大便應該算正常的吧)、沒有發燒、觸診沒有不舒服、呼吸心跳聽起來都正常,黏膜的顏色是OK的,

然後,

醫生下了個結論:

『百吉應該是想交女朋友了!』

「嗄?什麼?

醫生說:狗狗三歲正當壯年,百吉的身體健康,正是想要傳宗接代的年紀,有可能是百吉雄性賀爾蒙分泌旺盛,也有可能是我家附近有母狗正在發情,所引起的反應。

蝦咪?害我一夜沒合眼,擔心了半天,又被嚇得半死,結果是陳百吉在思春喔!
以前我娘家養過三隻公狗,可是三隻都有結紮,男人思春都是這個樣嗎?

會發作多久?
醫生說:每隻狗不一定捏,他有遇過有狗狗一個禮拜都不吃飯,但是很燥動的。
一個禮拜!不會吧!
百吉要這樣燥動一個禮拜,我一定會瘋掉,
那....明天就帶陳百吉去『喀擦』好了。

男人之間還是比較惺惺相惜的,
我跟我們家拔拔提起要帶百吉結紮的事,
我們家拔拔說:『為了這樣就結紮,不然再觀察兩天看看吧!』
然後回頭跟百吉說:『陳百吉,你再這樣下去,我也救不了你了喔!』



說也奇怪,
鬧了兩天,一跟他說要結紮,當天下午就好了耶
乖乖的去把一碗乾乾嗑光光,然後開始狂睡,
難道陳百吉聽的懂嗎?
希望是啦!

再有下次,真的要帶他去結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