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個長得很可愛的小姐,養了一隻很可愛的拉拉,也許是很有緣份吧!
我常常遇到她,不同的時間點,在我家附近不同的地方,
遇到的機會多了,也會開始打招呼,寒暄幾句。

前一陣子,這位小姐問起了百吉小時候的事,
聊了幾句,她才跟我說:其實在百吉很小的時候她就遇見過我們了,我們還聊過一兩次天。
(汗顏阿!年紀大了果然記憶力很差!
她說:她一直很喜歡狗,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養狗,是因為好幾次看到我跟百吉在路邊鬼混,覺得百吉真是太可愛了,才讓他下定決心要養狗,於是收養了現在這隻拉拉。
她還開玩笑的說:當初覺得百吉很可愛,想養一隻一樣的小狗狗,結果沒想到她的小狗長的這麼大又這麼快(這位可愛的小姐,拉拉本來就這麼大咩!),滿慘的是,雖然身體長大了(現在大約一歲半),可是最重要的心智年齡卻一直停留在六個月大,很傷腦筋。
雖然說好像是抱怨,但是她總是笑得很開心的在跟我聊這些,每次見面還不忘補上一句:『百吉小時候真是太可愛了!』
看得出來這位拉拉先生過著非常幸福快樂的生活,
看他跟麻麻撒嬌耍賴的淘氣模樣,我想他們母子兩個感情一定非常非常的好。



這件事讓我很感動,
並不是因為美麗的小姐一直稱讚百吉小時候很可愛,
而是有人因為百吉而願意去領養一隻無家可歸的狗狗。



養狗的原因有很多,
我們家的運氣非常的好,
最早的一隻狗狗是親戚家生的小狗狗,
第二隻是差點被鄰居拿去『放生』,被我媽搶救回來的,
兩隻狗先後去做小天使之後,我爸下令,不可以再養狗。
一直等我結婚之後,才又養了百吉,
我們家總是很幸運的遇到很有緣份的狗狗。



也許是因為沒斷尾的小白雪比較少見,加上百吉在一歲半以前都不是剃成雪納瑞的造型,
(百吉出生時沒斷,後來我就覺得沒什麼必要再去斷了。)
散步時,常常有人問我百吉是什麼狗,問我要去哪兒才買的到這種狗,
(我不知道耶,因為百吉是學長家的狗狗生的。)
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
嗯!百吉很可愛,所以他要去領養一隻狗狗。而不是去買一隻一樣的狗。

當然也遇過很多有愛心的人,
也遇到過很多從收容所救出來的可愛狗狗,
不過女人嘛!虛榮心還是會有啦!
不管真的假的,
人家說因為百吉去領養了一隻狗狗,聽了還是亂感動一把的。



也常常遇到有人問我:照顧狗狗會不會很麻煩?
養狗麻不麻煩?
不喜歡狗的人大概會覺得麻煩死了,散步、吃飯、大小便、打預防針......
可是我相信對愛狗的人來說,
每一個小寶貝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孩子,沒有人會嫌自己的孩子麻煩的。

也會有小朋友跟我說:他好喜歡狗狗喔!可是媽媽不給他養。
(是因為家裡不能同時養太多隻畜牲嗎?)
我滿能理解媽媽的心情的,
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跟小朋友說:等妳可以照顧自己了,再來考慮吧!
這些小朋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怎麼照顧狗,
聽過太多的例子,
當初狗狗是家裡小孩要養的,三分鐘熱度過後,狗狗就變成麻麻在照顧,
運氣好的麻麻念歸念,狗還是過著不錯的生活,
運氣不好的......



亂七八糟,好像越扯越遠了,

其實會寫這篇,
我只是想說:
很高興也很感動,因為百吉,有個寶貝有了一個溫暖的家,得到了滿滿的愛!

還有就是~

我們家陳百吉小時候真的是粉可愛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