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還在半夢半醒,就聽到老公很開心的衝進房間跟我說:『這裡也看的到日出耶!』,抓了相機就衝出門了。不過因為山勢的關係,這裡看到日出時,天已經大亮囉!
早起的鳥而有蟲吃,早起的花兒似乎也特別的美麗呢!

這天我們打算去『來吉』玩

從頂湖到來吉的山區小路,竹林夾道,民宿老闆說:他們打算要把這裡規劃成單車道,希望到時有機會再來拜訪喔!

我們是參加來吉度假村的一日遊行程,
早上可以選擇去鐵達尼岩或是爬百洞,百洞是去爬原始樹林和許多天然洞穴,行程雖然聽起來比較刺激好玩,不過我們又有小孩又有小狗,就只能參加鐵達尼岩之旅了。

這個行程是比較輕鬆愉快的郊遊行程,比較難走的只有這一小段陡坡,
這麼陡的坡,原本以為要抱狗上坡的,
結果百吉跑得比誰都快,也不用踩階梯,沿著山壁蹬、蹬、蹬的就跑上去啦!
陳百吉,看不出來你有當壁虎的天分耶!


路上,聽到幾個太太在討論:
說,百吉真好命,可以這樣到處玩。
又說,寧可做太平狗,也不要做亂世人。
我只有笑笑沒有說什麼,很多心情大概只有也是愛狗喜歡狗的人才能體會吧!


為什麼叫鐵達尼岩?
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塊長的很像鐵達尼的石頭


鄒族的聖山~塔山


午餐吃的是原住民餐,來吉地區也有產咖啡,
竹筒飯、竹筒雞、竹筒湯、竹筒咖啡,
兩個小朋友在吃飯的時候都已經不支倒地了.....

很豪邁的烤肉架,
這邊的原住民朋友一直想說服我把陳百吉架上去,說配兩箱啤酒剛剛好,切~~~

幾個當地的原住民一直問我,為什麼要把狗叫做『BOGI』,
也沒為什麼阿?就忽然想到咩,
後來他們才告訴我,
鄒族話裡,男性生殖器官的發音和『BOGI』一樣,
ㄜ........ㄚ........ㄛ........ㄟ.........

下午原本是要去溯溪的,結果下起了大雨,只好開車去來吉部落逛逛囉!
『來吉』據說是原住民為了追山豬,追到這個地方,發現風光明媚,土壤肥沃,於是就在這裡定居了下來。所以在來吉,處處可以見到山豬的雕像。


有彩繪的豬、雕刻的豬、長著獠牙的豬、很卡通的豬、不怎麼像豬的豬、連來吉橋都有一隻豬的標記喔!

回程在關西見到了很美麗的夕陽,索性下交流道吃個客家菜,填飽肚子再繼續趕路。

坐在娃娃椅裡的小朋友狂打瞌睡,真可憐......
其實這次的行程很鬆了,很多時間都在吃跟放空,
可是我覺得百吉似乎只有在家裡,才有辦法好好安心休息,
雖然他也會瞇一下,但是有點風吹草動就會很緊張的跳起來,辛苦你啦!小朋友。


最後要謝謝量拔量麻量寶寶,因為你們我們家才可以帶百吉一起出去玩,謝謝你們對我們家這隻龜毛任性壞脾氣小狗的容忍,下次在一起出來玩喔!

喔,對了!
這次出門,陳百吉很乖喔!
白帥帥的出門,白帥帥的回家,
超感動的
我想我真的快要出運了,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