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董,跟您報告接下來的行程。』
「嗯,說吧!瑪麗亞。」
『等大家都放空夠之後,去奮起湖吃便當、逛老街,再去森林步道走走。』
「好,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說到陳百吉,我以前沒發現百吉的適應力這麼好耶,才在人家家裡住兩天,就跟在自己家一樣,簡直快成了別人家的店狗了。

等麻麻們補完眠、拔拔們放空完,小朋友玩過癮也快中午了,
一行人往奮起湖出發!

奮起湖火車站

展示用的小狗,
阿,不是!
是展示用的火車頭


來到奮起湖的主要目的~奮起湖便當,
這家是民宿老闆推薦的,說是比較道地。

大概是我不是太愛吃便當,我覺得還好而已,
還有點後悔嗑掉了一整個便當,我比較想吃路邊的零食說........

吃完飯,吃甜點時間~


我們在等吃愛玉啦!
明明客人就不多,伯伯動作好慢喔!

愛玉也是阿里山地區的特產,
新鮮的愛玉,長成下面這個樣,

曬乾剖開之後,就會變成下面的樣子,右邊是我刮下來的愛玉子


自己洗出來的愛玉真的好吃很多喔!現在外面賣的幾乎都不是真的用愛玉子洗出來的愛玉。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愛玉很簡單做。自己做美味又健康。
民宿的老闆娘說,不要買已經刮好的,大部分都是因為不新鮮或是有瑕疵才會把愛玉子刮下來。
愛玉子用鐵湯匙,很容易就可以刮下來了,
刮下來之後,可以裝在紗布袋,或是乾淨的絲襪裡放到適當比例的水裡搓揉,大約搓個10-15分鐘,放入冰箱,加上檸檬和糖水,就是超級無敵好吃的愛玉囉!

小叮嚀:
不可以用RO水,老闆娘建議用礦泉水,我都用煮過的自來水。要有礦物質愛玉才會結凍。
鍋子和手要洗乾淨,不可以有油喔!
愛玉子和水的比例:依各人喜好可以做一些調整,
我喜歡的比例大約是25g愛玉子(大約是喝湯的調羮有些鼓鼓的兩匙):1500cc的水

對了!
老闆娘說:刮完愛玉子之後可以把殼冰起來,如果有人發燒,拿來煮水喝,退燒效果很好

和便利商店合作的那家便當店,人山人海


阿里山神社的遺址,現在只剩一些地基石頭了


大凍山森林步道~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一條步道,

結果才走了不到 15分鐘,就出現下面的對話:
『ㄟ,在下毛毛雨耶!看這天色一時半刻不會停喔!』
『在山裡淋雨,最害怕失溫了。』
『而且天雨路滑,路上都是爛泥跟青苔,萬一跌倒就不好了!』
『這樣阿!那~回頭嗎?』
『好!』眾人異口同聲,毫無異議,回答的又快又準。
於是一群懶人以下雨為藉口,決定提早回民宿去吃下午茶。所以什麼明月窟呀、流星崖呀、十八羅漢洞呀!通通沒有去啦!

回去吃吃喝喝了一陣,雨也停了,
(阿里山茶很好喝喔!)
隨意四處晃晃,霧濛濛的竹林和山景特別的浪漫有詩意。


也是阿里山地區的特產~樹蕃茄
據說原本是南美地區的水果,
打成果汁加牛奶或是雪碧都很好喝喔!


不受污染的環境,各式各樣的小動物也很多,
百吉頭上那隻是『鍬形蟲』。


晚飯前,父子檔運動一下
有位小朋友很沒品,球搶不贏人家,就想搞破壞。


雖然天氣不好,
佈滿山嵐霧氣的黃昏還是很美,很迷人。


晚上滿天的星斗出來跟我們說HELLO,我們還找到了牛郎織女星(應該啦!還被簡小妹考倒),在地上望著你們的人覺得很幸福,希望你們在天上也要幸福喔!

下集預告~來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