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和胖胖是我們診所附近的流浪狗(應該是吧?),
小花是白底黃花的長毛狗狗,胖胖是隻可愛的短毛小黃狗,
兩隻體型差不多,大約就是一般十多公斤左右中型犬的體型(都有點胖就是了),
我幾乎沒聽過看過他們對誰吠叫或是表現惡意過(不管是人是狗),
如果蹲下來或是彎下身跟他們打招呼,他們會小心翼翼的湊過來討摸摸,
常常可以看到有人蹲在地上,跟他們玩。
很親人很可愛的兩隻狗狗。

小花和胖胖都沒有帶項圈,也從來沒見過有人在找他們,
總是很悠哉悠哉的穿梭在附近的大街小巷裡,
有個鄰居很喜歡把胖胖跟小花湊成一對,
不過在我看來,
這兩隻實在沒什麼交集,都嘛各憑本事,各自行動,
頂多見面時打個招呼罷了。

據說,他們倆的三餐是由街角的便當店提供的,
而且不是剩菜剩飯喔,是專門為他們準備的。
有時候去小吃店買東西吃,會看到胖胖和小花在後面搖著尾巴笑得很諂媚,
他們很乖巧的不會跟進店裡,
老闆還會提醒客人說:不要買東西餵他們喔!他們很挑食,而且這些東西對狗狗也不好。
不定時還會有人幫他們洗澡,
小花最近還剪了個粉可愛的夏日清爽造型。
(不是狗啃的,一看就是美容院剃的造型)

我本來以為這兩隻是那個鄰居的放養犬,
不過綜合大家的說法,
胖胖和小花應該是很幸福的流浪犬吧!

前兩天,我發現我們診所附近某個街角的小販都不見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小花出車禍了,
聽說小花躺在馬路上睡覺,晚上視線不好,小花被路過的計程車撞了,
計程車司機有要負責,
但是因為時間太晚,附近獸醫院都休息了,
那時小花還可以站起來,所以打算隔天一早再帶她去看醫生,
沒想到隔天小花就因為失血過多死掉了。
據說那個騎樓的地主很生氣,
覺得小販在那擺攤,看到小花在馬路上睡覺也沒顧好,
所以就把小販趕走,不准他再來擺攤了。

聽到這個消息,心裡覺得好難過,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幫小花或胖胖拍照,
每天下班的時候跟他們打打招呼,摸摸他們變成了很自然的一件事,
有時候沒看到,還會騎著車繞繞,想說這兩隻跑哪去啦!

小花出事後,
胖胖就不見了,以前下班時,胖胖常常來我們診所門口的腳踏墊上睡覺的,
可是從小花車禍後,我就再也沒看過胖胖了。
我想應該是有好心人擔心胖胖也出事,把胖胖帶回家了。

希望小花在彩虹橋的另一端過得很快樂,
希望小花下輩子不過是做人做狗都能生長在一個好人家,
也希望胖胖現在正在某個人家裡過著幸福的生活,

我想
生命,都應該值得最好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