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看診的時候,助理問我:『黃醫師,母親節到了,妳有沒有暗示BOGI什麼?』
「ㄟ...妳覺得我能指望這小傢伙什麼?他只要頭好壯壯、不要調皮搗蛋,我就很偷笑啦!」
接下來的對話,是有關母親節禮物之類的,就不再贅述了。
其實我想不只是對小狗,大部分的母親對孩子的要求,也就是這麼小小的一點吧!

結果,我萬萬沒想到的是,
在母親節前夕,
我們家小朋友居然用腸胃炎,來慶祝母親節。

禮拜五晚上,陳百吉吐了,
平常百吉吃太猛或是水喝太猛,偶爾也會吐,
問了兩三個獸醫都說,應該沒有關係,少量多餐給他就好了。
所以我想:再觀察看看好了。

禮拜六早上,百吉再度吐了(還吐在床上),吐的是沒消化的飼料。
我自己腸胃炎,很少看醫生,餓個兩三天,
嚴重的時候,拜託老公幫我吊個點滴,大概就沒事了。
我又想:反正小朋友看起來也沒什麼食慾,那不然先不要給百吉吃午餐,再觀察看看好了。

中午的時候,百吉又吐了,
因為沒有吃東西,吐的是膽汁和胃酸,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
小朋友就再度吐了,連之前喝的水都吐了出來。
(但是便便是正常的,沒有拉肚子。)
應該是胃發炎了吧!
我覺得百吉自己也被自己嚇到了,可憐的孩子,一臉的不知所措,
趕緊帶他去醫院看看。

我發現百吉不喜歡這位醫生姊姊耶!
每次只要是這位醫生姊姊幫百吉看,百吉就會特別兇,
從溫度計一插進屁股開始,
陳百吉就拼命疵牙列嘴的恐嚇醫生姊姊,
不管醫生碰他那裡,小朋友都非常的不爽,
能這樣大呼小叫外加反身飛撲,我想醫生應該很難相信這隻狗在生病吧......

醫生還問我說:『他平常都這麼兇嗎?還是不舒服的時候特別兇?』
大概是這麼兇的家犬很少見
「ㄜ......平常還好,累的時候會比較兇。」
我不好意思跟醫生說,
其實百吉很少這麼兇,他是看到你的時候才特別兇。

很驚險的做完檢查(百吉差點咬了醫生姊姊的纖纖玉手一口)
醫生姊姊說:腸胃炎,先打個止吐消炎針,再吃三天的藥看看。

在兇完醫生,打了兩針之後,
我們家小朋友的精神明顯好了很多,
(百吉拔拔說,是不是兇完醫生,有發洩到,所以心情比較好?)
除了今天中午又吐了一次,
精神活力都恢復了正常,也開始想要吃東西。

先給他平常份量的一半看看,晚一點如果沒有異狀,再多餵他一點好了。

臭小孩,一定是出去玩的時候亂喝草地上的積水才會這樣,要趕快好起來啦!


祝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