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想找找看卓蘭附近還有沒有好玩的地方,卻意外的發現這個美麗的景點,

大安溪峽谷
這裡整個地層被921大地震抬起,
後來又因柯羅沙颱風帶來的大量雨水,被大安溪沖蝕而形成的奇景。

據說這個景點是因為去年底蘋果日報的報導而開始聲名大噪。
現在已經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囉,我們來的時候遇到好多旅行團喔。

壯觀的峽谷地形,

清澈見底的溪水,

這樣的景致,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美麗的風景是大自然給我們最好的寶藏

尋寶不一定要往國外跑,
台灣就是個寶島。

至於陳百吉懂不懂這些,我是不太清楚,
不過看得出來,我們家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滿場飛奔。



然後就玩成這個樣......


看就知道,陳百吉又幹了什麼好事,

倒帶......


五分鐘前......



路人甲:阿~有狗掉下去了~~

ㄜ...基本上,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
不過,我還是覺得動詞有點問題,
以我對陳百吉的瞭解,應該是有狗『跳』下去才對。


BOGI:嘿嘿!天氣很熱嘛!
這裡完全沒有遮陰,有興趣的人要記得做好防曬喔!

另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這裡的地質很鬆軟脆弱,主要是砂岩和泥岩,
隨時都崩塌的危險,
要小心,不要離崖邊太近喔!

安全才是最最重要的。


很尷尬的是,
回來之後我們才發現,新聞正在報導這裡沒有經過良好的規劃,
危險,
(的確,除了幾個告示牌,沒有任何的護欄)
也怕自然環境遭到破壞。
(之前聽說還有吉普車直接開進來溯溪,不但自己本身很危險,也破壞自然環境)
現在水利局把周邊道路都封了,讓遊客們從遠一點的地方走進去,
(其實也不太遠啦,不到十分鐘的平路。)
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還是要靠大家一起去珍惜,
安全的問題嘛!我覺得要靠每個人自己多多小心,不要離崖邊太近,其實是OK的,
(家裡如果有不受控制、不知死活的小孩,就請多多考慮)
希望這麼美麗的風景能一直保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