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去印度的遊記還沒寫完,其實最後一天的行程叫做『瘋狂趕路回家去』,
原本覺得沒什麼好寫,不過百吉跟我說:『做人要有始有終』

早晨的牛奶市集

前面的文章有說過,『看日出』是這次來到印度,每天必定會有的行程,
果然~
『四點MORNING CALL,五點準時出發,早餐發餐盒在車上吃。』
挖哩咧!下午兩點的飛機,有沒有這麼趕阿.........

這裡一定要表揚一下本團團員,
好相處又都很守時,讓這趟旅行加分不少。
我隨口問了一下,同寢室的兩位美女:『這樣你們早上不會搶浴室用嗎?』
(我想說美女出門準備工作應該很多吧!不像我這種歐巴桑,隨便抓兩件衣服,刷牙洗臉就可以走人。)
A美女:不會呀!我只要比MORING CALL早半個小時起來就可以了。
B亮妹:我只要比她在早半個小時起來就差不多囉!
哇!那不就是三點,這樣還要睡嗎?
就在我瞠目結舌,驚嚇不已的時候。
旁邊的模範夫妻說話了:「還好啦,我老婆平常也是差不多三點多就起來運動了!」
ㄜ!我的人生是不是太糜爛了......

同行的伙伴們

捷布到新德里的高速公路其實已經修的差不多,對我來說這段車程真是超級好睡的,
連餐盒都沒打開,就一路狂睡到德里市郊,一直到導遊阿龍開始賣膏藥才開始清醒,
阿!不是!
是賣茶、精油和咖哩。
(印度人真的是很會做生意吧,要回家了還不忘擠一個SHOPPING行程出來)

從阿格拉到德里沒塞車
結果是德里市區裡大塞車。


回家前導遊順便附送了兩個車上觀光行程
就是開車經過的意思啦

我忘了是哪個王公貴族的陵墓了
他的愛馬也陪伴主人長眠於此

古德普高塔
目前是全印度最高的石塔,將近一千年的歷史了,
是為了紀念阿富汗回教征服印度教而建的


我跟老公都同意,如果我住在新德里,不出三天就會摔死。
(我是那種連走平地都會莫名其妙摔跤的人:P)
看到那些大洞沒?每一個洞大約都有半個人高,完全沒有警告標誌,而且這些洞是處處都有。


到了機場,我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早來CHECK IN,
機場的人真是嚇死人的多,秩序真是嚇死人的亂,
我很懷疑,真的每個人都可以趕上飛機嗎???
(領隊說:不用擔心,因為飛機也會DELAY呦!)
聽說明年新機場蓋好,會有長足的改善,拭目以待囉!

印度機場的免稅店,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沒啥好逛的。
我們家飛機果然被領隊料中,真的DELAY了......不太久就是了
六個半小時的飛機,
睡個覺、吃個飯、看看影片、被坐在前一個機艙的的印度老先生嚇一嚇,
時間也很快就打發了。
這天回到家已經超過半夜12點,結束了一趟充實的旅程。

相信每個去過印度的人都同意,
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也許工作很辛苦、生活壓力很大,
但是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溫暖的窩,靠自己的能力腳踏實地的過日子,
似乎不該再有太多的抱怨了。


印度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長期的遭受殖民統治,並沒有讓印度失去了他原有的光芒,
反而融合出更多樣更迷人的光彩,成就了一種專屬於印度的特有風情。

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去的。


後記:
遊記真的不能拖太久阿,已經都快忘了去那裡,該寫什麼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