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了什麼,今年的台北燈節捨棄了中正紀念堂(現在應該叫自由廣場、還是民主紀念館之類),改到了國父紀念館舉行。

剛好就在婆家旁邊,就一起去湊湊熱鬧囉!
台北好不容易沒下雨,人真是爆多的,恐怖極了!
好險沒帶百吉出門,不然不是被擠死就是被踩死吧......

國父紀念館的正門被布置的非常的俗又有力!

說真的,我真的完全看不懂今年的主燈要表達的是什麼?長的就是一整個很奇怪。
一堆老鼠趴在一顆大球上?下面那根藍藍的有意義嗎?
如果有聰明有才智又有慧根的人看有明白的話,拜託!請告訴我他是什麼意思?感激不盡!

因為是鼠年,大部分的花燈還是以老鼠做為主角,

哈姆太郎!可愛!
同樣是超人氣卡通,會場裡倒是沒看到皮卡丘和米老鼠耶,奇怪???

老鼠舞龍舞獅,應景又可愛
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手和相機沒?
我簡直覺得這些花燈是在開簽唱會了!

雖然不是以老鼠作主角,但是我很喜歡這個花燈,世界知名的建築
大阪城、101、天壇、還有我剛剛去過的泰姬瑪哈陵。
我很努力的擠呀!擠呀!想去前面仔細看看我最愛的泰姬陵花燈,
無意中聽到前面兩個女孩子在討論
長髮妹:『那是什麼呀?』
眼鏡妹:「應該是美國的白宮吧!」
害我差點摔倒,拜託!不是白的屋子都叫白宮好不好?作者聽到應該比我還想流淚吧!

另一邊是比較小型的參賽作品,這張是小學生的作品,喉塞雷阿!

國中生也素灰熊厲害阿!

仔細看,這隻魚的身體是用洗面乳的罐子做的喔,有趣吧!

除了國父紀念館之外,還沿著仁愛路,一路布置燈海直達市政府門口,

這天是禮拜六,剛好有活動,雷射挺漂亮的,
我們到的時候,主持人正在很努力的講冷笑話熱場子。

市府廣場兩邊,也擺了許多大型的花燈,

世界村

跟這些可愛的老鼠比起來,難怪下面這座花燈沒有人要賞臉

台前居然完全沒人,我們家老公說:這麼難得,一定要照張相紀念的阿!
(大家就知道,在我們家誰才是小玉的爸爸了呴!)

這裡辦燈會有個好處,可以順便看看101,
剛建好的時候,老是覺得這棟高樓亂突兀一把的,現在看習慣了,其實還不錯看啦!

今年的燈會改到國父紀念館,場地變的好散喔,
雖然人還是很多很擠,卻覺得沒有以前在中正紀念堂時熱鬧,
不過今年廣設垃圾桶、不賣吃的,加強取締,環境真的乾淨很多呢!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