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參加旅行團應該是度蜜月的時候吧!
後來發現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自助的感覺,本來這次去印度也是想要自助的,不過爬了兩篇文之後,我結結實實的被嚇到了,印度的混亂、印度的骯髒擁擠、印度人的奸巧,感覺上去印度自助旅行不是去度假,是去打仗。
本來連去印度玩的念頭都打消了,要感謝我們家親愛的老公,是老公的堅持和努力不懈(據說是因為選舉的關係,一月初的旅行團幾乎都無法成團),好不容易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終於找到了一團成行的旅行團。
我們走的行程是六天的印度金三角~新德里、捷布、阿格拉,
主要都是蒙兀兒王朝時期留下遺跡。
本來想參加八天的,加上瓦拉那西(去看恆河),結果都無法成團。

簡單介紹一下印度:
不知道大家對印度的印象是什麼?
印度也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深深的影響著周圍的地區,
是佛教的發源地,唐三藏到天竺取經,指的就是印度,
亞洲的文字,除了中文、日文、韓文,多多少少都受到梵文的影響。
(我覺得梵文像畫一樣,很漂亮呢!)

國土面積大約三百多萬平方公里,中間還包含了一個世界第三大的沙漠,
有十一億的人口(不包括偷渡進來的難民喔!),
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地方(第一是中國大陸),難怪走到哪裡都是人、人、人。

印度對不同的種族及宗教採去兼容並蓄的態度,
光是官方承認的語言就有二十幾種,准官方語言是英語,據說政府機關的公文還是以英語為主。
最盛行的還是印度教,印度教採種姓制度,所以大部分印度人的階級觀念很重。雖然越來越多的人主張自由平等。
印度的回教徒也不少,加上其他,錫克教、佛教、耆那教......有很多的糾爭,還是來自於宗教。
(根據導遊的說法,一切都是某些偏執的回教徒的錯啦!不代表個人意見,不要K我阿!)
(為了一個虛幻的神拼的你死我活的,實在是.........)

印度是金磚四國之一,有關心基金的人可能有印象,印度基金可以說是現在最夯的基金之一。
印度人聰明,超會做生意,很多重要的數學概念(像0的觀念)都是印度人發明的。
加上充沛的人力資源讓印度的前景一片看好,我們去玩,的確看到印度處處在建設,
但是貧富差距還是非常的大,路邊的遊民乞丐多到嚇人,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印度要進步的更快速,語言和宗教的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啦!


回到我們的旅程,

早上八點的班機,六點就必須到機場集合,
意思就是說,我必須要清晨五點就從家裡出發,媽呀!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這麼早起,
還沒醒就出發的結果就是錢包整個都忘記帶啦!未來六天真的要靠老公養。
好險機票護照都在旅行社那邊,不然真的糗大了。

台北到印度大約是六個半小時的飛機,睡個覺看個影片其實很快就到了。
到了機場,我們的導遊『阿龍』已經在迎接我們了。
有看過科學小飛峽的,阿龍的體型還真的跟裡面那個5號阿龍有一點點像說.........
阿~~~如果阿龍的朋友有看到,不可以打我喔!

塞滿人的新德里機場,機場旁邊正在蓋新機場,預計明年開始使用

新德里的髒亂讓人瞠目結舌,
滿街的垃圾、隨地便溺的民眾、垃圾堆裡覓食的牛、捲個毯子就睡在大馬路上的難民,
如果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很難不被嚇到。
同行的團員不停的驚呼:『這不是印度的首都嗎?』

來到印度,10個人裡會有11個人跟你說,除了礦泉水,其他的水絕對絕對不可以喝,看到照片,就知道原因了喔!

在這裡,髒亂、貧窮、擁擠似乎也是觀光的一部分,
還沒到任何的景點,大家都已經看的目瞪口呆。

導遊說:印度有很多難民是來自周邊國家(特別是孟加拉),這些人沒有身份、沒有工作,在路邊搭個小帳棚就是最簡單的家,其實路邊看到大部分的乞丐也是這些偷渡入境的孟加拉人居多。

新德里並不是我們旅程的重點,參觀的景點並不多,
不過『甘地紀念館』是一定要去的。

甘地是印度的國父,
帶領印度從英國人的統治下獨立,反對任何的歧視、包含種姓制度,
甘地最著名的是他提倡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
以不合作取代暴力手段,以更和平理性的方法來解決紛爭。
(大家都應該要好好學一學阿!)
我自己認為甘地最偉大的,還是他寬廣的心胸,虛心的接納每一個種族、每一個宗教,真心的關懷每一個人。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的目標。

可惜甘地心胸寬大,不代表其他人心胸也一樣寬大。
這是甘地生前最後的足跡,
1948年1月30日,甘地走到這裡主持一場祈禱會,被偏執的印度教徒槍殺了。

甘地博物館是甘地生前最後一段日子居住的地方,現在整理得很好,展示很多甘地生前的活動照片,也有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服務人員超級熱心的,很熱情的要拖我們到每一個小房間參觀解說,可惜時間不夠(這是參加旅行團的缺點),沒能好好逛逛。不然真應該多花點時間,再多瞭解一些這位『印度聖雄』的故事。

印度門

印度門是為了紀念在一次大戰陣亡的士兵而建的,
門內有永不熄滅的聖火,牆上刻著陣亡將士的名字。

整理照片時,發現一排SINGH先生,
SINGH是印度的最大姓,那麼到底有多少呢?
印度有句俗語說:往街上扔一顆石頭,一定能砸到一個SINGH先生喔。
那可以想見有多少人姓SINGH了吧!

印度門不但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也是當地人聚會的場所,
夕陽餘暉下,真的很壯觀美麗阿!

等我們到達蓮花寺的時候,已經過了參觀的時間了,
只好在門外過過乾癮,這是兩個不怕死不怕難的人,爬牆上去照的,
(牆角很明顯的,還有人剛尿尿過的痕跡,噁!)

蓮花寺是用大理石建造而成的,
我相信,再晚一點應該更美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