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吉改吃『渴望』也有一個多月了,應該來寫一下試吃報告了,

之前百吉吃希爾斯或是美士羊居多,輪著吃,偶爾心血來潮,我會買一小包其他牌子的飼料讓他混著吃,我自己很天真的覺得,不同的飼料營養成分應該有一些不同,這樣應該比較均衡吧........
後來因為想說先戒美士羊,看看鬍鬚髒的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又看到渴望的簡介還滿吸引我的,
加上寵物店老闆強力推薦,據說他們家狗狗吃到連碗都差點吃下去,吃了之後頭好壯壯,
(回家之後才想到,我真呆,這麼貴的飼料,我是老闆也推薦這款啦!)
所以也讓百吉試試囉!


當事狗的意見:

百吉:嗚~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翻譯一下,大意應該是說:
嗯!這款乾乾雖然有比以前的乾乾好吃,但是人家還是覺得餐桌上那些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觀察心得:
皮膚和毛髮光澤度:
好像沒什麼差,我們家小朋友的爛皮膚還是時好時壞,就像氣象台一樣,天氣比較潮濕,稍不注意就長疹疹給我看。百吉的毛一直都是柔柔亮亮(比一般小雪軟一點),跟原本差不多。
可是『鬍鬚髒』的情況一點點改善都沒有,嗚嗚....,
不過後來想想,這是非常有可能的,渴望號稱主要成分是肉類,鬍鬚髒我相信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吃這麼多肉肉,鬍鬚不髒也很困難吧!
活動力:
還是一樣活蹦亂跳、調皮搗蛋,也沒因為吃了比較貴的飼料變的比較乖
(不過如果他真的變乖了,我可能會嚇到!)
嗜口性:
渴望真的很香,一打開香味撲鼻,百吉有比較愛吃,雖然沒有老闆說的:吃到連碗都差點吃下去的盛況,百吉也算是很捧場了,以前吃其他牌子的飼料,不管給多給少,百吉常常吃到剩一口就不吃了(不知從那學來的怪癖?),換了渴望之後,幾乎都會吃光光。
便便:
有人說,吃渴望會便秘,百吉還好耶!便便是有變的比較黑,比較硬,量倒是差不多,奇怪的是,肉肉的比例這麼高,我原本以為便便會很臭的,結果不會耶!不知道跟百吉喜歡吃水果有沒有關係?雖然水果的量並不多。



麻麻的試吃報告
對!就是我的試吃報告!
百吉的飼料零食其實我都吃過,好奇嘛!想說小朋友吃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發現小朋友的零食真的都還滿好吃的耶,至於乾乾嘛!沒味道,真的很難吃,難怪小朋友看到零食會這麼開心。
就像沒有味道的五穀燕麥片,雖然香氣有一點不一樣,吃在嘴裡,我覺得各廠牌味道的差別不大。
不過口感不太一樣,
希爾斯和美士的口感比較接近,顆粒很大,外殼很硬,但是一咬就碎。
愛肯拿、渴望都是比較紮實的口感,像健康口糧那種。
瑪丁的口感大概是介於兩者之間,
我個人比較愛渴望這種紮實的口感,不過如果拿來泡牛奶,我應該會選美士。



結論
短期內實在看不出這款號稱六星級的飼料,對百吉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不過既然小朋友愛吃,一般的風評也不錯,應該會讓他繼續吃下去吧!
至於鬍鬚髒的情況,我看除非改吃素食,不然從飼料著手這個方法應該是沒效了,
短時間內還沒考慮讓小朋友吃素,就先加強鬍鬚的清潔再說囉!



後記
最近很多家都在提倡自然食,看了其實還滿心動的。
不是不信任現在飼料的專業,
而是黑心食品太多,自己準備的東西,既健康又營養。
但是我怕我自己準備的東西種類太少,營養不均衡,
(甜食水果不算,除了洋蔥、辛香料還有什麼是狗狗不能吃的阿?)
重點是以我們家開伙的頻率來看,我怕百吉還沒享受到自然食的好處,就已經餓死啦!

不過我們家倒是一直都是吃自然零食,
我本來就很少給百吉吃零食,大部分都是燙一些肉片,或是水果給他當零嘴。
但是這是在家裡,在阿嬤家可不一樣了,阿公阿嬤爭著餵,還背著我偷偷餵,殊不知陳百吉的鬍子就是最好的證據。每吃完必留下痕跡。
下次開伙也許考慮也讓百吉吃吃自然食吧!
目前應該還是以乾乾為主,自然食就當加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